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魔女的考验影响踢球吗?(5)【特殊点文】

  想找到蜂乐他们其实非常简单——毕竟任谁听到训练室附近传来剧烈的争吵声都会好奇的走过去看看,就算是对他人的八卦没兴趣的洁世一,也会被夺走一瞬间的注意力。然后他就看到了,蜂乐和千切在训练室里你追我赶的画面。

  “你给我停下,蜂乐!!”不知为何头顶着奇怪王冠装饰的千切追赶着蜂乐,伸手就要抓住对方。

  “哎哟!和千切赛跑真有意思,我躲!”虽然速度上不如千切,但动作格外灵巧的蜂乐躲避千切的抓捕,像是一条会灵活跳跃的泥鳅,穿梭在训练室间。“来追我啊~这就是速度训练吗~”

  “你给我站住!!!”

  “那个……你们在干什么?”实在是没见过这个场面的洁有些疑惑,趴在他身上补觉的公爵都被这吵闹的声音惊喜,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坐在他肩膀上打了个哈欠。

  “哈……怎么回事,这两人……蜂乐廻和千切豹马?”公爵瞬间判断出二人的身份。洁不能回话,只能轻轻点下头。

  “诶?洁!你怎么在这!”看到洁的瞬间双眼就被点亮,顶着明亮的金黄眼睛就跑过来的蜂乐张开双臂,正准备挂在洁的身上,便被千切抓住机会拎起他的衣领。

  “抓——到——你——了——”千切那宛如从地狱归来的声音和般若似的表情,让洁都忍不住颤抖,无法阻止千切的行为。

  “所以……蜂乐在训练完的休息时间突然把这个小王冠插进你的头发里当做惊喜,破坏了你的发型?”正帮着千切重新编麻花辫的洁半跪在地上,千切则有些没形象的坐着,右臂搭在支起的右腿上。

  “啊,就是这样,这个混蛋必须要受到点教训才行。”红色的眼睛扫过正跪坐在一边,身上挂着“我恶作剧真是对不起”的牌子,低头不知道在酝酿什么情绪的蜂乐。他再度开口道:“别想去帮他,除非你也想被窝教训,洁。”

  “不,我倒也没打算这么做……”

  “诶!帮我一下嘛洁,我们可是好搭档啊!”听到这话蜂乐立刻抬起头,拼命酝酿的眼泪一下子被他舍弃。“呐呐我们可是最默契的命运之人啊,不觉得小千切太过分了吗?”

  “破坏发型是你的不对,蜂乐。”洁有些无奈的说着,他对蜂乐向来没什么办法。“千切的麻花辫要用很长时间才能编好,你又不是不知道……好了,看看怎么样?”大功告成的洁松开手,千切便拿起镜子照着侧边的麻花辫。

  “真不错,好孩子给你奖励。”千切高兴的抬手,轻轻揉了下洁的头顶。蜂乐见了立刻挣脱不存在的束缚,脖子上还挂着牌子就这么扑过来,抱住洁的后背,举起手刀落在洁的头上,表达作为搭档的愤怒。

  “真过分~话说洁为什么来英国栋,有什么事吗?”蜂乐好奇的将下巴搭在洁的左肩上,好奇的看过去。公爵则小心翼翼的挂在洁的右肩,生怕这俩人夺走他的生存空间。

  “难道也是来练习的?要不我们现在再来比一比?”

  “不,我其实只是来见见大家散散心。”洁只能拒绝蜂乐的提议。虽说他真的很想训练,但现在是珍贵的午休时间,他必须利用这段时间解决问题,才能安心进行日常的训练。“训练的话下次吧,而且现在不是午休吗,你们怎么没有休息?”

  “你竟然拒绝对练还真是意外,天要下红雨了?”千切伸手摸了下洁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没发烧啊?”

  “我在你们眼里到底是什么样的形象……为什么拒绝对练就是发烧了啊,我以前也不是没有拒绝过吧。”洁有些无奈的揉了揉蜂乐的头,来安慰这位许久不见的搭档。

  “那不是因为没必要吗。哦~你现在看不上我们两个了,觉得和我们对练也没有必要是不是?”千切说着就伸手搂住洁的脖颈,早有先见之明的公爵立即松手,从洁的右肩上滑落下来,窝在洁的大腿上有些不爽的敲打洁的大腿,表达自己的不满。

  “为什么我堂堂公爵要面对这种事,你自己管一下他们啊洁世一!”

  不,我能怎么管啊,我又不是什么幼儿园老师也不是绘心甚八,再说他们看不到你我问做什么。洁只能在心里吐槽公爵的任性,还要应对千切和蜂乐的二人夹击。

  “才不是这样,今天真的是想散心,我之前刚去过西班牙栋,蜂乐之后可以问问乙夜,他可以作证。”立即把乙夜拖出来当证人的洁完全没有愧疚之心,反正他没有说谎,根本不需要愧疚。至于魔法的事,隐瞒的事,能叫做骗人吗!洁绝对不承认这点。

  “嘿——嘛,你说是就是吧。”不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千切只是用力搂了一下洁的脖颈作为报复。“所以散心是要做什么,来看看我们的训练?还是聊天?”

  “要不玩Uno吧!西班牙栋有Uno牌我可以拿过来!”蜂乐高兴的举手提议。

  “不,你们西班牙的导师也太自由了吧,话说Uno三个人玩也太没意思了,要是玩点别的还……什么声音?”千切听到一声咕噜咕噜的怪声,立刻闭嘴倾听。

  “啊。抱歉,是我的肚子。”洁有些不好意思的举起手。“说起来我今天中午还没吃午饭。”

  “你是笨蛋吗!!”千切立即捞起洁,拎着他就要向餐厅冲。蜂乐则晃晃悠悠的站起来,竖起大拇指道。

  “果然我们是好搭档!我也没吃!”

  “不要说的这么自豪啊你们两个!!”千切抓着洁,推了下蜂乐,就带着两个人同时前往餐厅。洁来不及抓住公爵,万幸公爵这次吸取了经验教训,直接钻进他的短裤口袋里露出头,没有再次被甩下。洁看着两人胸前光芒闪烁,便趁机小声念叨了一句,将两颗心收回塞进口袋里,公爵便接过那些放进深渊中。

  他们三人很快抵达英国栋的餐厅。这个时间餐厅基本没什么人,独自坐在中间的玲王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千切看到他便放下洁,随口打了声招呼。

  “你怎么现在才吃饭,玲王?”他推着洁和蜂乐一起去打饭,顺便给自己打了一份——实际上他也没吃饭,只是忘记了。

  “不,你们几个不也是,话说洁怎么在这啊!?”玲王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过来,紫色的视线上下打量着看起来有些尴尬的洁。“你来刺探情报,还是找人陪练?德国栋那边终于内讧到陪练只能来找竞争对手的地步了吗?”

  “我们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啊!不如说你们究竟对我是什么印象!”洁看着玲王的黄色心脏无语凝噎,小声念了一句把心脏收回,塞进口袋里就端着餐盘坐过去,蜂乐和千切则一个坐在他对面,一个在他身边,形成三对一的奇妙阵容。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洁有些无法理解。

  “因为我想对着洁吃饭~”蜂乐倒是坦率的回应,完全不在意洁的疑问。

  “行吧。”反正被看着吃饭洁也已经习惯了,他倒也不在意。他低下头,看着英国栋的特色菜肴,有些怀疑的问了一句。“是我的错觉吗,英国菜怎么看起来像法国菜?”

  “这就是英国排名前十的餐厅都是卖法国菜的含金量。”玲王的评价格外犀利。“而且还是精简低配版本,非常符合英国人的作风。”

  “哈……克里斯先生没有生气吗?”对于这种明显是在嘲讽英国美食的行为,洁有些好奇的问了句。

  “他吃的最开心,恨不得带回俱乐部。”千切举起叉子,随口给出答案。“他为了保持身材在英国可选择的食物太少了,能吃到这些高兴还来不及。”想到那位完美先生小孩子气的一面千切都会无语,他可从未想过世界第二先生是个吃Blue Lock的食物都能感动的类型,也让他真正理解了英国菜的恐怖。

  “我以前还以为英国人都是味觉失灵,看来他们只是没吃过好的。”他的毒舌也相当尖锐。

  “你们啊……要是因为这种发言被炎上了我可不管哦?”之前因为凯撒的事被炎上过,还是在事件结束才知道的洁吃了口配菜,幸福的五官都被融化了。他倒是不在乎自己炎上这点问题,但关系到朋友的话还是会在意的。

  “没事,克里斯自己都承认,满城的粉丝还天天要求改善伙食呢。”千切完全不当一回事的语气格外轻松。洁大概明白英国栋平日的相处模式了。

  “我们西班牙栋倒是没这个问题,饭菜很好吃哦!”蜂乐见缝插针,对着洁竖起大拇指。“洁之后也来试试看吧!”

  “有时间的话我会去的。”洁只能这样回复。“对了玲王,正好我想问问你最近的训练内容,我很好奇。”

  “我?我的训练内容可没什么特殊的啊,洁。”玲王有些诧异的眨眨眼,似乎没想到洁会问他。“比起我凪那边可能更有意思哦?嘛,现在可能没那么有趣。”

  在德英战后阿吉不再插手凪的训练内容,因此凪现在只是按照克里斯的基本训练计划按部就班的练习,不像过去会强调创造力了。不过玲王觉得这倒无所谓,他能够为凪提供真正的创造力,本就不需要阿吉的教育。

  “凪那边我没兴趣,我对你比较好奇。”洁认真的说着,倒也不在乎旁边还有其他人。“那场比赛里你确实超出了我的想象,所以我想进一步了解你,玲王。”

  “喂喂,我们两个还在呢就开始游说玲王,是不把我们看在眼里吗?”千切用力搂着洁的脖颈,蜂乐则笑嘻嘻的将食物塞进洁口中。狼狈的洁只能顺着这两人的意,湛蓝的视线却停在玲王身上。

  啊,糟糕,心跳的不停。

  玲王下意识按住胸口,想要阻止那狂乱的跃动。他很清楚洁的强大,也很认可对方的实力,正因如此,被洁这样直接的夸奖才会如此心动,他试图这样劝说自己。

  没错,只是因为被认可而心动而已。这可是洁世一啊,Blue Lock最疯狂的利己主义者,绝大多数人的目标和猎物,是让众人疯狂的根源。他御影玲王虽然不会被名为洁世一的飓风摧毁大脑和人生,但也会感受到风的流动,被那绚烂的世界带动激情。他很清楚这点。洁世一就是有这种带动所有人的能力,而他自己却并不在意别人的想法,只想着足球与梦想,是Blue Lock最为残酷的选手。

  没错,我在心动。御影玲王承认这点。洁是我想要战胜的人,为了和凪一起拿下世界杯,战胜洁也是我们的阶段性任务。在那场比赛中我们两个已经战胜了他,我们胜利了。

  鼓动的心跳渐渐平息,那个瞬间他似乎看到洁摆出口型说了句什么,但他无法辨认内容。他只觉得胸口瞬间平静,仿佛卸下了一块巨石。

  怎么了?他有些疑惑的摸了摸心脏,那里还是好好的,平稳的跳动着,支撑他的生命。

  大概只是错觉吧,他想。

  “那我就先回去了~毕竟只申请了一小会时间。”吃完饭后蜂乐便对着几人挥挥手,率先离开。洁则站在千切身边,有些犹豫道。

  “要不我也走吧……”

  “嗯?你不见凪吗,我还以为你也要看看他。”千切随口问了句,他不清楚洁到底要做什么,但看起来更像是来交流感情的。“那我送你回德国栋?”

  “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真是,千切你原来是会过度保护的性格吗?”洁叹了口气,拒绝千切的提议。玲王已经先行一步去休息了,现在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我顺路去趟意大利栋,就不耽误你的时间了。”

  “好吧,下次再战。”千切伸出拳头。

  “啊,下次再战。”洁主动碰了碰千切的拳头,表明他的决心。他们就此分开。

  “诶,不是吧,你真的不去见凪诚士郎!?”一直在偷听的公爵从口袋里爬出来,拽着背包爬上洁的肩膀,用力叹了一口气。“你要追求高效率就都看一看啊,我都送佛送到西陪你到现在了,不要半途而废啊洁世一。”

  “你也没做什么吧,还睡了一觉。”洁直接指出现实,拒绝接受公爵的挑衅。“凪那边有点麻烦,而且和他聊天的话会比较花时间,效率有点低。”

  “但你可是要收集一百多个友谊之心才能攒够积分的啊,难道你以后每天都要走一遍,还要避开他?”公爵挥挥手指,恰到好处的挑衅道。虽说他很清楚洁世一根本不需要收集那么多心脏,但毕竟当事人觉得都是友谊,那他为什么不利用这点呢?再说他是真的很在意凪诚士郎这个人——虽说是一瞬间,但他察觉到洁在想起凪时有些微妙的感情变化,让他实在是忍不住好奇心。

  那个凪诚士郎究竟是何方神圣,能让洁世一这种性格的人会产生感情波动呢?他想要得到答案。

  “你说的也对。”洁点点头,似乎认可了他的想法。“长痛不如短痛,我确实该见一下凪——但他在哪我不知道啊。”洁环顾四周,周围没有人,这个时间大部分人在休息,会到处乱走或者训练的人才是少数。更何况这里是英国栋不是德国栋,洁也不能钻进别人的宿舍寻找凪,那只会给别人添麻烦。

  “训练室之类的不在吗,你们这群踢足球的不是只认识这个地方。”公爵说着还扫了洁一眼。

  “首先,我也不是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在训练的,更何况这Blue Lock里还有健身室、影音室这些房间,都是想要提升自我的人会去的地方。我可不清楚凪会去哪里。”虽然我大概有想法,但也不能百分百确信,洁想。

  凪不是那种擅长想战术,通过分析对手来得到提升的类型。之前在研究创造性时凪可能还会思考这些问题,但现在显然不会考虑这些。因此影音室百分百可以排除。至于其他乱七八糟功能的房间也可以排除,凪这种只会把热情投入在一项事物的天才,不会过多浪费自己的精神去体验其他新鲜事物,那只会分散他的注意力。事实上,在第一阶段时凪就做过为了训练不吃饭的事,这个天才根本不懂得什么叫克制和节制。虽说现在好许多了,但也只是知道要保证身体健康的程度罢了。

  结合英国栋的训练主旨,凪会在的地方只有一个:健身室。训练室那边凪肯定不会独自去的,但健身室一个人也能提高,这就是唯一正确答案。

  “怎么了,你找到什么线索了吗?”公爵有些好奇的看向他。

  “嗯。”洁摸摸公爵的脑袋,他觉得这只看起来很有城府实际上总会暴露关键信息的箭毒蛙挺可爱的,如果可以真想养来当宠物。不过他不会分出时间喂食,所以也只是想想。“我们去健身室吧。”

  健身室离餐厅并不远,这也正常,Blue Lock每栋的设计都完全一致,不同的只有装饰品——就像西班牙栋。洁轻车熟路的走到健身室门前,大门紧闭,里面似乎有人。

  “就在这吗?那快点进去吧,我还想看看凪诚士郎到底是什么人呢!”

  “不,你别这么大声,吵得我耳朵有点痛。”洁捂住耳朵,正打算拉开门,门却从内部拉开了。

  “洁。”

  浑身是汗的直觉天才出现在门口,平静的银灰色眼睛盯着洁一秒,随即做出反应:他向洁的右肩伸出手,躲闪不及的公爵跳起来,就看到凪抓着洁的肩膀,直接把洁拉进房间,重重的关上门。他来不及反应,只能坐在地上,呆愣的看着门。

  刚才,那家伙是不是看到我了?

  他诧异的瞪大眼睛。

评论(40)

热度(8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