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绿茶绿茶还是绿茶(5)【点文卡一号】

  “导师,我进来了。”

  推开健身室的大门,诺阿和国神转过头同时看向洁,意料之外的压制力让洁心里发怵。他心说没想到诺阿和国神两个都在健身室里,两位体格相近表情类似,只从外表看格外符合原版与复制人的导师和学生站在一起,确实有种令人后退的震撼。洁头顶的耳朵晃了晃,思考几秒钟还是主动向前,向导师搭话。

  “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我想汇报一下昨晚的事……”顶着国神探究的视线洁有些头疼,他心说要是让国神知道细节估计又会引起奇怪的误会,可他又没办法说“没事我就是来看看”立刻关门跑路。

  “没问题,时间充裕。”诺阿点点头,对着国神嘱咐了一句练习上的注意事项,便走向门口对洁低下头。高耸又强壮的身体盖住洁全身,巨大的黑影挡住灯光。洁再次意识到偶像体格的优秀,立刻抬头恨不得多看几眼,又想起自己的目的只能暂时放弃。

  “去导师室说。”诺阿简单命令一句便率先离开健身室。洁站在原地正准备过去,一直沉默的国神却突然开口。

  “雷市昨天状态不太对劲,洁世一。”

  “啊,那个……可能是我的责任。”洁心说大概是他莫名其妙让雷市摸头还没有解释,让那位不擅长思考的队友陷入困惑了吧。“我之后会和他道歉的。”

  “昨晚做了什么吗?说起来没在训练室看到你。”同为训练狂魔的国神对洁的训练时间再清楚不过,晚上训练室没人在德国栋可谓是灵异事件。“你去哪了?”他的语气倒是很平静,不像是关心,只像单纯因为事实不符合常识而困惑。

  “我去西班牙栋了,这几天会借住乙夜的房间。”洁回答的倒是一个简单粗暴,他对国神也没有一定要遮掩的必要,既然问了就说,至于误会什么的反正是国神主动问出来的,他要是觉得不对劲也会追问。

  “乙夜?那个忍者?”第一阶段的大部分人都不熟的国神皱紧眉头,他对那个西班牙栋的忍者没什么好印象。原因无他,谁看到BLTV和乙夜有关的视频就有前女友出没都会觉得这人是个花花公子,正经的国神自然不可能喜欢这种性格的人。“你们关系很好?”

  “该怎么说呢,他帮我忙?”洁斟酌语句努力说明情况。“有他帮忙我才能回来训练,所以很感谢他。”

  “……你被什么怪事缠上了吗,无所谓。”凭借对洁的理解不认为他会做这种奇怪事情的国神,自然猜出洁遇到了麻烦。“你自己的事和我无关,别牵扯到别人就行。”

  “当然,国神还是很在乎大家啊。那我过去汇报了,之后会和雷市道歉的。”洁摆摆手当作告别,便离开健身室赶往导师室。诺阿站在门口等了一分钟,见他过来才推开门,请这位明明没做过什么坏事却总是怪事缠身的不幸利己主义者进来。

  “你的事昨天乙夜影汰选手已经汇报了。”关上门指示洁坐在床边,诺阿倒了一杯热乎乎的牛奶送给这位可能需要的弟子。“我和绘心都已经清楚问题,不过不能说出来,这点真是抱歉。”

  “没有没有,我也是没办法说明情况,这是理所当然的。”洁连忙挥挥手,生怕导师承担不属于他的责任。“这种现象没办法说明才是常识。”

  “虽说是这样没错。”诺阿拿起某位忍者提交的,施加了特殊术法的纸质文件,可以保证妖怪附身现象不会波及到两位已经知情的成年人。“需要你和乙夜影汰选手自行解决还是我的失职。”

  “这个,导师选择时又不需要考核除灵能力,我觉得没必要在意。”洁摇着头,他不觉得诺阿有什么责任。“昨天的话我在梦里经历了梦境世界现象,有乙夜帮忙所以没有入梦吃梦,目前很安全。”

  “那就好。”诺阿长叹一口气,紧锁的眉间稍稍松懈。“目前我们也找不到其他解决方案,只能让你和乙夜影汰选手继续在一起除灵,不过注意安全。”也许是对西班牙栋的选手们有一定了解,诺阿的表情有些无奈。

  “不要被恶作剧了,洁。”

  “这个我只能说尽量……”洁不好意思的摇摇头,他只能保证乙夜不对他做过分的恶作剧,至于其他的就是另一回事了。“导师难道昨晚一直在研究这件事?”

  “并没有,毕竟不存在可以研究的资料。”诺阿摇摇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也不可能变出来资料研究。“绘心那边也没有收集到解决方案,目前最佳方法就是乙夜影汰选手提供的。”

  “这倒不奇怪。”洁松了一口气,要是这世界上存在那么多被妖怪排斥的类型,他就要怀疑乙夜是纯粹和他开玩笑。“接下来我休息时间都会去西班牙栋,导师。”

  “我知道,权限我已经写入你的认证资料,不需要再次申请。”诺阿轻轻抬手,抚摸洁柔软的头发。“这就是我能为你提供的所有帮助,接下来只能靠你自己,洁。”

  “我明白,请放心吧。”洁笑着点点头,感谢导师的帮助。“那我先过去看看了?毕竟是午休时间。”

  “可以,别忘了注意安全。”也许是不放心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诺阿再次强调这句话。“有任何异常就通知我们,我们会使用必要手段。”

  “我会努力保护自己的,请放心!”无论是从食梦貘手上还是乙夜手上,洁都不会放松警惕,他用坚定的视线传达出这点。“那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导师再见!”

  放下不知不觉喝空的马克杯,洁对着诺阿深鞠躬便迅速离开。诺阿摇摇头,没有多说什么便拿起杯子清洗,担忧的叹气从口中溜出,消散在空气中。

  “雷市!”

  出门不久就正好撞上雷市的洁挥挥手,向这位好友打招呼。他快步跑过去,停在雷市面前双手合十,低头道歉:“抱歉!昨天让你困惑了!”

  “哈?啊,你说昨天的事?”雷市摸不着头脑的挠着短发,对洁撇撇嘴,看起来有些嫌弃。“我又没在意,所以你昨天怎么回事,脑袋真出问题了?”

  “被一些小麻烦缠住了,总之已经拜托人帮忙了!”洁拍了下手掌心,笑着对雷市抬起头。“估计过两天就能解决问题!”

  “啊,那行?”雷市被他说的一头雾水,脑子里也就明白了洁遇到麻烦但能够自行解决的事,便点点头。“你能自己解决就行,我觉得无所谓。”

  “雷市!你真是个好人啊!”洁的感叹更是让雷市一头雾水,他心说我这话也没什么好人的意思吧,却没想到对现在的洁来说,不追究问题才是最好的。

  洁拍拍雷市的肩膀才挥挥手:“那我先走了,还要去西班牙栋。”

  “哦,拜拜……”被洁这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彻底弄混乱的雷市跟着摆手告别,看着洁的身影越来越远才发觉不对。

  “等会,西班牙栋!?”

  他的困惑贯彻德国栋的天花板。

  处理好所有问题的洁笑容满面,蹦跳着进入西班牙栋的大门。他一身轻松,问题大部分解决就只剩下最后的除灵,这一事实足以让他哼起喜欢的广告歌。他来到乙夜宿舍门前,笑着推开门,歌声便在见到里面的人时戛然而止。

  “哟凡人,听说你在搞有意思的事我就来凑热闹了。”法国栋的胃痛大哥哥,Blue Lock唯一指定杀手,乙夜影汰的损友乌旅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其他人的床上,笑着对洁摆手。乙夜则坐在自己床上,正在用废纸折叠手里剑忙得不可开交。

  “洁你等一下,我把手里剑叠好先驱逐害鸟。”乙夜格外可靠的抬起头。

  “对待客人这种态度还真是过分,你们两个搞出来的混乱可已经传遍网络了哦?”乌拿起平板,对着刚进来的洁念出这段时间的BLTV热门评论。“"乙夜君竟然和洁君关系很好!?我的梦想破灭了!"、"为什么他们两个要住在一起,难道BLTV真的要培养出禁忌之恋?"、"洁世一的舍友也不知道原因吧,难道是什么秘密约定?"、"诺阿竟然同意了不应该是最重要的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等等,就是这样。”

  乌放下平板,笑容平静,完全不像一个刚刚惟妙惟肖模仿了大量不同人物语气念出评论的戏精,对着洁抬起右手。

  “能解释一下你们两个在做什么吗?结果会直接关系到我们法国栋的安全。”

  “不,究竟哪里能关系到啊!”洁下意识吐槽一句。“乙夜帮我解决问题,回答完毕。”

  “原来如此,那我就猜一下吧。”擅长脑力和战术的乌扬起嘴角,洁立刻有种不好的预感。冰织已经差不多猜出真相,换成乌绝对会猜的更快。他正打算阻止,便看到乙夜已经叠好一堆手里剑,就等着他一声令下拿去打乌鸦。

  不,手里剑还是算了吧。

  洁用视线劝说乙夜放弃这种可能会引发禁赛的争议性行为。

  好吧,那我自己玩。

  乙夜耸耸肩,自己对自己扔手里剑玩的愉快,完全无视他的乌视线依旧集中在洁脸上。

  “正常来说有问题应该寻找导师或者绘心甚八,你却没有寻求他们两位的帮助找的呆子,而且还是呆子主动去德国栋,那就说明这个问题只有呆子能解决。”锐利的乌鸦侦探已经开始喋喋不休的推理,洁盯着乌的脸,第一次意识到这人真的挺适合侦探这种角色。

  “如果是正常情况呆子绝对派不上用场,那就只可能是和忍者身份正相关的事件。结合凡人你欲言又止的态度,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乌满足的拍拍手,笑着准备吐出结论。乙夜眼疾手快一个手里剑扔到他脸上,乌立刻抓住防止发生悲剧。

  “别让我增加工作啊乌鸦,我可不想帮你除妖。”乙夜主动揭露真相,免得某位乌鸦刻意引火上身。“除妖可是要被我抱着睡觉的,你只会让我做噩梦。”

  “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积极啊。”乌的笑容隐约有些可怕。“凡人不好好考虑一下吗,我认为呆子只是在性骚扰。”

  “很可惜他说的是事实。啊,我不能透漏相关内容对吧?”洁捂住嘴,生怕自己把昨天的经历说出来。

  “当然。”面对洁乙夜倒是情绪稳定,还两手夹着手里剑摆姿势。“假面骑士•太狸。”

  “我觉得你会被律师函警告。”洁认真的给出评价。乙夜的姿势摆的倒是不错,但没有角色标志性的表情看起来更像是什么模仿假面骑士的机器人。

  “别一起犯傻啊凡人,你和他睡一晚就被同化了吗。”乌像是无奈的摊开双手,对着洁摆摆手。“你们现在可是引发大混乱了,凡人。”

  “这我可没办法。”要是别的事洁还能自责一下。他被妖怪附身让乙夜解决只能是合理行动,不能被任何人指责。“乌你要是有其他方法的话我也可以考虑听你的?”

  “啊,这家伙不行。”乙夜立刻指着乌揭底。“他会被特定妖怪欺负所以更麻烦,洁离他远点比较好,现在他身上就有贫乏神。”

  “真的吗?”洁立刻跑到乙夜身边恨不得离乌几米远,生怕自己身上多出新的妖怪。

  “我身上要是有贫乏神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让你们两个破产。”乌笑的阴恻恻的,深色眼睛里没有半点感情。

  “抱歉,我开玩笑的。”洁只能低头认错,“贫乏神就算要缠上也不会找乌吧。”

  “为什么?”

  “你看起来像被缠上也能赚钱让妖怪不爽的。”洁的回答充满个人主观没有半点客观,乌听了却捧腹大笑。

  “那还是真感谢你这么看得起我啊,凡人。不过确实,我不相信这种东西呢。”乌笑着摆摆手,那双深色眼睛看不到任何妖怪。“我大概不会觉得自己被妖怪附身了吧。”

  “这倒是真的。”乙夜把手里剑塞到洁手里,终于说出实话。“这家伙是会被妖怪们天然讨厌的类型,和体质无关,就只是性格让妖怪讨厌。”

  “那乙夜你……”洁怀疑的打量这位忍者一眼。

  “我的性格反而很吸引妖怪哦,所以更适合除妖。”乙夜得意洋洋的在左眼旁比出剪刀手,解释他和乌的不同。“妖怪会想要靠近我却排斥我的体质,这种动摇更适合除灵。乌只是被讨厌,反而会让妖怪生气。”乙夜摊开双手,状似无意的嘲讽某位大哥哥。“是他的话,待在你身边太久反而会激活妖怪,不建议和他经常接触。”

  “那你们两个一起在我身边呢。”

  “你这是卡漏洞了凡人,呆子的脑容量可算不明白这个。”乌对着洁伸出右手,像是在邀请他过来。“不如试试看?被我们两个包围会有什么影响,凡人不想知道吗?”

  “我不是很想知道。”洁摇头拒绝,他可不想拿安全开玩笑。“而且你究竟过来干什么的,乌?”

  “不是说了吗,为了我们法国栋的安全。”乌双手抱胸,高高在上的摇晃脚尖。“凡人你和呆子的事已经传遍各个楼栋谣言四起,从你和呆子一见钟情到你们其实是地下情侣到呆子威胁你让你当恋人各种版本都有,为了探明真相我就过来咯。”他说的倒是轻松,甚至有种苦口婆心的错觉。洁却不相信的抬起头,盯着那双总是写满讥讽的眼睛。

  “别的不说,最后一条绝对是你传出来的吧。”

  “请不要造谣诽谤,我会保留上诉权利,凡人。”

  “不,绝对是你,你的性格会开这种玩笑。”洁长叹一口气,走到乌面前捏了下那张被性格耽误的脸,又补充道:“你们法国栋不可能因为这种事打起来吧,只是你想过来而已。”

  “我不能否认。”乌满不在乎的抬起下巴,“不过凡人你确定要说清楚?”

  “那还是算了。”毫不犹豫的松开手,洁可不想像乌这样刻意引火上身。他回到乙夜身边,靠着这位忍者把玩手里剑,又轻轻叹气。“我明明是过来睡觉的啊……怎么办?”

  “不睡就是了?你也不是每次午休时间都睡觉的吧。”乌对洁的情报向来一清二楚。“休息时间会因为有灵感跑去训练室的人再说什么呢。”

  “你别这么关注我总觉得毛骨悚然。”洁搂住双臂,他可不想被恶趣味的乌鸦当作饵食。“我不睡觉没问题吗,乙夜?”

  “问题不大,会稍微延缓除妖进度而已,我跟赞同。”要说愿意还是不愿意乙夜影汰显然是最愿意的,他巴不得时间长一点。“洁可以一直住在我这,来我家也没问题。”

  “不,到那种程度还是算了吧,我岂不是要加入西班牙栋?”

  “也不是不行?还会很有趣。”乙夜指着蜂乐宿舍的方向,没有表情的脸多了点恶劣的错觉。“能看到有意思的戏码,我很喜欢自己也成为搏击俱乐部的出演明星。”

  “我不喜欢也不想出演搏击俱乐部。”洁只能用手里剑按住乙夜的嘴,暂时禁止这位恶劣忍者的发言。

评论(26)

热度(3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