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卡瓦洁】卡哇伊不是卡哇伊(2)【约稿】

  八岁的洁世一喜欢足球、金锷烧、和诺埃尔•诺阿。已经踢了四年足球的小朋友如今是家附近区域最厉害的足球小选手——不要在意才八岁的他究竟有多强大,这里是普通的运动世界不是什么超能力战斗世界,没有一拍子能打出黑洞的网球选手也没有打个篮球还要杀父母的超级大魔王,只有平平无奇从有意识就开始踢足球到踢半年就能进集训营的天才们罢了,普普通通不足为道。

  八岁的洁世一只是平凡的孩童。喜欢足球也喜欢玩乐,因为父母帮忙报了足球培训班所以每周固定时间会去练习,平常日子里也要自主训练——叫上周围的朋友们一起踢球,有机会的话还可以想办法组两个战力还不错的队伍一起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回家和父母分享这一天的经历,每天都充实快乐。

  可最近,洁世一却多了一样要做的事。

  “I……I am isagiyoichi……”

  “这种程度的话不用英语我也知道啊,洁世一。”

  帕布鲁•卡瓦佐斯和洁世一再次相遇是在第二天下午。上午卡瓦佐斯被母亲抓着去医院检查,进行那些麻烦又做过几次的检查后,留着一头黑色短发的医生抬抬眼镜,用充满日式风味的英语告知他们注意事项和接下来的手术安排。医生的英语实在是太烂,卡瓦佐斯听了一遍又听母亲友人的翻译,才明白自己的问题并不严重,只是需要开刀切除腺体内堵住的肉块并注入引导用信息素就能恢复正常。说实在的他不在乎什么腺体啊信息素这种事——这对他来说还太早了。在他看来,手术比较小不用浪费太多时间这点还算有用,医生办公室里的吉祥物更加有趣。

  他和吉祥物摆摆手,在大人们的带领下回到暂住的家。他的母亲喜欢热闹,立刻伙同朋友就要叫来更多人开一个派对。卡瓦佐斯听到这话急忙脚底抹油溜走:过去的岁月让他明白,千万不要参加母亲主导的派对,除非他想在未来婚礼上放映有一个T大小的黑历史文件。

  他找了个借口溜出家门,毫不犹豫的离开家向足球场那边过去。毕竟足球场又不适合开派对,他的母亲也没有喜欢热闹到会影响他踢球的程度,足球场就是最好的逃难地点。他赶往足球场时正撞见抱着足球过去的洁世一,便发生刚才那一幕。

  “我,我想好好交流。”洁小心翼翼的抱着足球,对面前比他不知道大了多少岁的哥哥抬起头,他不会说英语,从小就知道踢足球的小朋友自然也不会参加什么英语补习班,能想起来这么一句话就不错了,“My……My age……is eight…”

  “这是什么说法?不过能听懂,你不用太在意什么语法。”卡瓦佐斯对洁的态度还算温柔,毕竟在他看来洁踢的还行又没有放弃,至少有点作为玩伴的价值。更何况长相也算可爱,即便没他这么可爱但出现在身边也不会有什么不平衡的地方,相处起来也更容易。至于语言沟通问题?日本小孩和他不存在语言沟通问题的才恐怖呢。

  “我十五,十五。”卡瓦佐斯举起双手比出“1”和“5”,“比你大七岁。”

  “真厉害,完全看不出来,明明脸看起来像同龄人!”洁诧异的拍拍手,闪亮亮的大眼睛写满好奇,“还是说外国人都是这样?”

  “我听不懂。”卡瓦佐斯觉得无聊,摆摆手又指着洁手里的足球,“来踢球吧。”

  这句话倒是不需要任何犹豫。洁世一抱着足球先跑进球场,招呼已经在球场准备的孩子们。卡瓦佐斯注意到那些小鬼头的脸好像变了一些——他不太清楚,但有几个明显有体型变化的他还是能看出来的,总不能过了一晚上小不点就会变成大胖子。他倒是无所谓,反正来的是谁也不影响他踢球,多换点人说不定会更有意思,便站在一边看着洁对那些孩子说了什么,似乎争吵了几句才开始比赛。

  “看起来不太欢迎我?真可怜,明明我这么可爱。”

  察觉到昨天没见过的男生那不欢迎的视线,卡瓦佐斯耸耸肩,随口说一句便准备比赛。反正这对他来说也就只是解闷程度,没必要在意那点小小的针对。

  事实上这些最大也没有超过十岁的小孩子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打败卡瓦佐斯的,要是真的会在这里输球卡瓦佐斯就应该剃头谢罪了。今天的比赛依旧是他的完全胜利,尸横遍野的足球场上也依旧只有洁世一兴高采烈的盯着他,小跑着过来搭话。

  “可爱难道是青训营的选手吗,好厉害!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帅气的技术!”已经默认卡瓦佐斯叫做“可爱”的洁两眼放光,激动的感叹一句才想起面前人听不懂日语的现实,有些为难的皱紧眉头。

  “那个……so ……brilliant?”洁试图从脑子里找出一点合适的英文单词表达自己的感想。

  “夸我倒是可以接受,但是打败你们这种小不点也没什么好高兴的,说到底年龄和经验的差距可不是跟着我跑就能克服的。”卡瓦佐斯难得耐心的指教洁,即便他知道洁听不懂,“还不如多了夸夸我可爱呢,这样我更开心一些。”

  洁两眼迷茫闪烁清澈的光,卡瓦佐斯就知道这孩子绝对是没听懂。他指着自己的脸,这张他引以为豪的可爱的脸,努力用日语表达道:“说我可爱……就行。”

  “可爱?”洁眨眨眼,大概是误会成了卡瓦佐斯的名字,“我知道你叫可爱啊,这个名字和日语的可爱发音一样呢!”

  “哦,看起来还是什么都没懂,但我听到可爱了所以就这样吧。”

  卡瓦佐斯向来不在意夸奖的真实性,既然听到想要的单词便耸耸肩,接受洁的“夸奖”。完全没理解的洁一头雾水,又突然拍拍手掌,表演一个原地起跳。

  “要不然我接下来学学英语吧!你教我英语怎么样,我教你日语!”

  “英语?”只听懂一个单词的卡瓦佐斯皱紧眉头,“你想说什么?”

  “那个……teach my english?I can teach your Japanese!”

  “ok我懂了,就是要互相学习?但我又不打算学日语,不要。”

  卡瓦佐斯摇头拒绝,可惜他的摇头大概没能传达正确的意思——或者说洁世一根本没在乎他的意思。这位开朗的八岁小朋友突然笑着拉着他离开球场,说了一大长串话他又听不懂。等他意识到问题时,他已经被洁带到陌生的房屋前——巧的是和他家借住的房屋也就两百米远,只是拐了个弯且不在一条路上。他眼睁睁的看着洁推开家门,门内出现完全陌生的大人用日语对他笑,然后就是洁高兴的笑脸。

  “我这是不是算被拐卖了?”

  卡瓦佐斯眨眨眼,决定在报警之前先看看洁世一家里有没有什么可爱的东西,能让他解闷。

  “爸爸妈妈,这位是我昨天说的那个很会踢球的外国哥哥!”

  在卡瓦佐斯自然的观察洁家的装饰寻找可爱要素时,才八岁的洁像是个小大人,向自己的父母介绍刚认识一天的朋友。洁伊世向来乐天,捧着脸颊说“啊啦小世教到国外朋友了真好啊,记得跟着人家学习日语哦”便接受了这件事,又看向正把这当自己家逛的卡瓦佐斯。

  “啊啦,他看起来很喜欢我们家啊,和小世一定很有共同语言!啊,英语打招呼应该说什么来着孩子他爸,是hey还是bro?”

  “我也不知道啊孩子他妈,先让世一和他的朋友坐一会再说?我现在就找即时翻译软件!”

  “还有这招啊!孩子他爸真聪明,那小世你先带着朋友玩,爸爸妈妈研究一下怎么交流,好吗?”

  “好的!”

  完全不觉得有什么可奇怪的,此时此刻还只是一个纯粹的,会考虑他人但更优先自己想法的乖小孩的洁世一点点头,便拉着正在和他们家墙上的上一届奥运会吉祥物贴纸对眼的卡瓦佐斯上楼。

  “可爱,我们上楼吧!”洁开心的指着楼梯口。

  “嗯?终于要开始烧水吃肉了吗,记得把我的皮肤煮的嫩一点。”卡瓦佐斯满不在乎的和那个他觉得不够可爱的贴纸告别,便跟着洁一同上楼。

  洁的卧室就在楼梯口右手旁,门上还贴着可爱门牌,写着“小世”两字。卡瓦佐斯不认识日语,看了一眼看不明白,只能猜测这大概是洁世一的名字写法。他跟着洁走进卧室,温暖的卧室里没有什么烧红的大铁锅和柴火,也没有狞笑着的女巫和无数刀具,只有干净整洁的小床,小孩子用的书桌,擦拭干净的足球和部分训练用品,再加上存放书籍和手办的书架,这便是整个房屋的全部。他们站在木制地板上,洁从书桌里翻出来英语书和父母以防万一为他准备的手机,手忙脚乱的找出翻译软件——他显然比父母更了解这些东西,便跪坐在地板上对卡瓦佐斯拍拍腿。

  “坐下学习吧!这样更方便!”

  “什么,叫我坐上去的意思吗?”

  并没有席地而坐习惯的卡瓦佐斯毫不犹豫的坐在洁腿上,完全无视他比洁大了一圈半的事实。没有任何准备就被卡瓦佐斯坐住腿的洁呆愣的眨眨眼,感觉到大腿上的重量才意识到不对。

  “不是,不是让你坐在我的腿上!是坐在地板上!可爱!”

  “我确实很可爱,坐在你的腿上也是一种奖励吧,不用感谢我。所以,接下来要怎么拐卖我或者把我吃掉?”

  驴头不对马嘴的两人沟通能力为零,最终是八岁的洁忍着重量勉强接受卡瓦佐斯坐在自己腿上的现实,把课本摊开放在对方腿上想要一起学习。可他要是比卡瓦佐斯高还好。比卡瓦佐斯矮不说还小了一圈多的洁根本没办法看到课本上的内容,只能拍拍比他粗了一圈的大腿作为警告。

  “快点下来,可爱!我已经承受不住了!”

  “嗯?课本的话……什么啊,结果还是要学习?你真是自说自话的家伙啊。”

  卡瓦佐斯反倒是一脸无奈的摇摇头,像是自己在照顾洁似的从洁的腿上下来。他坐在洁对面,学着洁跪坐的姿势坐好,又拍拍自己的大腿。

  “看在你不是拐卖我的份上让你坐一次,不用感谢。”

  “诶,难道是让我坐上去?因为刚才误会了所以想道歉吗?”

  别说沟通了,脑电波都没能成功接通的两人就这么驴头不对马嘴的聊着,直到洁拿出翻译器,卡瓦佐斯开始认真看书,他们才勉强理解彼此的意思。不真实的AI机械音在房间回响,依靠这个勉强能交流的两人终于可以正式自我介绍。

  “我是洁世一,今年八岁,最喜欢足球,梦想是成为最美丽残酷的前锋!”洁高兴的举起右手,终于能说出完整的自我介绍内容。

  “帕布鲁•卡瓦佐斯,十五岁,世界上最可爱的足球选手。”卡瓦佐斯点点头,鼓起嘴向洁展示自己的可爱,“怎么样,很可爱吧?”

  “诶……原来是卡瓦佐斯吗?”这才弄清楚新朋友名字的洁一头雾水,对着卡瓦佐斯刻意扮可爱的模样更是不知该如何是好,“可爱的话……应该很可爱吧?虽然我不清楚是不是世界上最可爱的足球选手。”

  “难道你想说有人比我更可爱?”卡瓦佐斯的眼神犀利,“皮卡丘的话还可以接受,但也只能接受他。”

  “不,我只是不知道其他选手都是什么样啊。”洁纯洁的眼中没有半点谎言,“而且可爱这种事我从未考虑过,卡瓦佐斯究竟是不是世界最可爱的选手我也弄不清楚。”

  洁世一这话可谓肺腑之言。他本来就不是那种很在意外貌的性格,更何况他比起可爱更喜欢帅气,很难理解“可爱”这种形容。对他来说,弟弟似的朋友大概很可爱,但卡瓦佐斯这种比自己大了七岁,踢球又很帅气的前辈,怎么想都不是能用可爱来形容的。

  “我觉得你很帅气啊,可爱倒是完全没想过。”

  “什么?你还真是没有眼光。”卡瓦佐斯气的噗噗叫,又不满的鼓起嘴,瞪着洁。洁眨眨眼睛,有些困惑的看过去,卡瓦佐斯便又觉得没必要这么生气。

  “我是明白了,你绝对只是不明白何为可爱而已。听好了,接下来这几天你都要随叫随到,我要让你知道全世界最可爱的足球选手是什么样的!”

  “诶……”洁有些没兴趣的拉长声音,“是要踢球吗?”

  “当然,不踢球怎么证明我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足球选手?”卡瓦佐斯一脸“你完全不懂啊”的表情,洁倒是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卡瓦佐斯肯定了要踢球这件事上。

  “好啊,我同意!”洁两眼放光的抓住卡瓦佐斯的手,也不管面前的人比他还大七岁。他只是想和卡瓦佐斯这么厉害的哥哥一起踢球,学会那些对他来说还难以复刻的技巧罢了。只要能够增加经验,别说随叫随到了,让他和卡瓦佐斯住在一起也无所谓。

  “你果然还是明白我的可爱吧!看来我很快就能让你认清事实!”

  “嗯!那我们什么时候踢球,现在,还是休息一会,还是说晚上?晚上的话球场那边有很多蚊子,我觉得还是白天比较好。”已经开始思考踢球问题的洁根本没心思在意卡瓦佐斯说的那些话,对八岁小孩来说,他们能够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上已经很不错了,不能强求孩子能够一心二用。正因如此,洁的无视也是合理且可以被理解的。他打心里高兴,抓着卡瓦佐斯的手用力摇晃,又拿出课本要和卡瓦佐斯学英语的足球术语——他想至少在球场上不会被沟通问题影响发挥。卡瓦佐斯也心情愉快,难得高兴的教导起洁。

  他们两个高兴的凑在一起,不知何时已经一同趴在地板上,对着课本学习英语。十五岁的卡瓦佐斯在这方面和八岁的洁世一没有区别,他们俩为了AI翻译不断争吵,又努力指着彼此的舌头指导发音,用了整整两个小时才注意到洁伊世中途来过了还送来点心,他们却一口没动的事实。

  “卡瓦佐斯喜欢吃甜食吗?”洁拿起自己最近最喜欢的点心,撕开包装一点点塞入口中,像是可爱的小松鼠。

  “算得上喜欢。”卡瓦佐斯拿起棒棒糖塞进口中,他唯一称得上“可爱”的喜好大概就是对甜食来者不拒这点。虽说没有到那种会为了甜食痴迷——就像面前的洁能够为了甜食幸福的笑出来的地步,但他也算是喜欢甜味,愿意叼着棒棒糖走路而不是什么牛肉干。

  他闲得无聊便盯着洁,八岁还没长开的孩子吃甜食时总是会让嘴巴鼓起来,软绵绵的又活泼。这种场面对其他人来说大概算得上可爱或者治愈,卡瓦佐斯便不服气的鼓起嘴,自然的释放自己的可爱因子和洁世一进行无声的对抗。这可笑的对抗持续了五分钟,以洁吃饱了为结束。

评论(55)

热度(5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