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卡瓦洁】卡哇伊不是卡哇伊(3)【约稿】

  卡瓦佐斯的手术日经过调整确定为三天后——他的父亲想要陪他一起去做手术,再加上各种乱七八糟的检查和手续办理,时间又推迟了几天。他倒是无所谓,反正再怎么推迟到头来也就是闭上眼睛在脖颈上拉一刀,睁开眼睛就能解决的小事。多出来的时间他闲的无聊,就跑去洁家玩耍,反正他们离得近。

  “卡瓦佐斯?你的手术做好了吗?”

  洁世一看到他就着小手机跑过来,有些担心的绕着卡瓦佐斯转。他们两个明明认识才两天,洁已经把他当作好朋友了——至少卡瓦佐斯觉得这个距离应该算好朋友。当然,洁的英语和卡瓦佐斯的日语水平不可能两天就飞快提高,他们现在只能靠翻译器聊天。

  说实话这样效率低下,每次都要洁说一句停下来听AI翻译,卡瓦佐斯再说一句等AI翻译。可惜他们也没有更好的方法,这样总比两眼一抹黑只能通过足球对话强。

  “没有,三天后才开始做,我爸爸一定要陪着我去做手术。”卡瓦佐斯不开心的撅起嘴,他倒是不讨厌父母的亲近,只是他的父亲总把他当小孩子,这点让他偶尔有些不愉快。更何况面对的是比他小七岁的洁,他觉得自己应该表现的成熟一点,“我可是独立的大人了,明明不用陪同的。”

  “因为卡瓦佐斯的父母很关心你嘛,这是好事啊。”洁笑着拍拍手,他向来积极,“那这三天你要做什么,要不要一起踢球?”

  “别把我当成总要欺负小孩子的家伙啊,至少给我准备一些同龄人当对手把,洁。”卡瓦佐斯不满的揉揉洁的头发,捏着那两根坚挺的呆毛摇晃。他这人对没意思的事提不起劲,老是和一群小朋友踢球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没挑战性了。一两次还好,再这么下去他要被嘲笑是虐菜大王,这可是他不能接受的。

  “我不认识什么会踢球的哥哥啊……”洁有些失落的眨眨眼,他倒是很欢迎被卡瓦佐斯虐菜——他觉得只有多尝试才能想到战胜卡瓦佐斯的方法。可他又找不到什么十多岁的哥哥们和他踢球,他上的培训班里年龄大点的学生都不喜欢和小孩子玩,这边只有卡瓦佐斯愿意陪他。

  他抱着手臂,眨眨眼睛思索应该怎么做:卡瓦佐斯现在十五岁,想要在这边找几个同龄人倒是不难,可愿意踢球的就太少了。但反过来想想,只要去高中就能找到卡瓦佐斯的同龄人,总能找到合适的对手的。

  聪明的洁拍拍手掌,急忙抬起头,盯着卡瓦佐斯的脸宣布他的天才计谋:“我们去高中学校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足球队的哥哥们!”

  “高中?”卡瓦佐斯眨眨眼,“啊,上学的地方?”

  “没错!往前走有一个足球队很有名的学校,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八岁的洁世一拍拍手,他自然还不知道高中校园不是那么好进的。而卡瓦佐斯虽然是高中生年纪,但他又没上过高中,从小扎在足球堆里的可爱选手又怎么知道日本高中学校的规定。两个孩子就这么下定决心,和家人简单打了个招呼说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玩,就在洁家夫妻俩高兴的说“回来记得来吃点心”,和卡瓦佐斯的父母欢快的歌声中前往目的地。

  “卡瓦佐斯的爸爸妈妈唱歌真好听啊。”洁眨眨眼,右手被卡瓦佐斯握着,左手指着前进的方向,“前面的路口转弯,卡瓦佐斯!”

  “好,这就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转弯。”卡瓦佐斯熟练的抓着洁来了个弯道漂移,继续向前加速,“你能跟得上吗?”

  “可以!我跑的很快!”洁不服气的努力踱着小腿,小小的身躯跑的飞快。虽说如此,在卡瓦佐斯看来也不过是慢吞吞的蜗牛——好吧,这样说有些夸张了,只是洁那个拼命加速的动作在他看来像蜗牛而已。他停下脚步,盯着洁的小身板又对比自己的身高,便毫不犹豫的抱起洁。

  “哎哟,你意外的很重啊。”

  “诶!?当然了,我很努力锻炼肌肉了!”

  先不提洁世一身上究竟有没有肌肉这点,八岁喜欢运动的儿童体重远超出表面。卡瓦佐斯抱了一会走了几步,又累的把洁放下来——虽然不至于气喘吁吁,但抱起来很费劲,又影响视野,还是不抱着更方便一些。

  “卡瓦佐斯放弃了?”洁倒是有些好奇的抬起头,盯着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的卡瓦佐斯打转,“距离不远,不用抱着我啦,走吧?”

  “你在小瞧世界上最可爱的足球运动员吗?”卡瓦佐斯撸起袖子又要把洁抱起来,洁急忙跑开防止成为卡瓦佐斯手里的哑铃。

  “才没有小看,只是真的没必要嘛!而且这样明明很帅!”

  “是可爱,我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足球运动员。”卡瓦佐斯指着脸颊纠正洁的认知,“不是帅气。”

  “嗯……卡瓦佐斯不喜欢帅气?”洁困惑的向前迈出一步,又转过身盯着卡瓦佐斯的脸,“帅气对你来说不是好话吗?”

  “不,只是我就是最可爱的,为什么要用帅气来形容?”卡瓦佐斯倒是理直气壮说着只有自己能够理解的逻辑,“无论过去现在未来,我都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足球运动员,这就是现实。帅气这种形容词谁想要谁要,但我就是可爱!”

  说着他垂下头,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洁,居高临下的注视这位小朋友。

  “怎么样,很可爱吧?”

  “我懂了!也就是说可爱是卡瓦佐斯,卡瓦佐斯就是可爱!”洁终于理解的拍拍手,明白卡瓦佐斯的坚持是什么,“卡瓦佐斯就是可爱的人,所以不能说帅气,对吗?”

  “没错,你的脑子还不错嘛,比那这家伙强。”卡瓦佐斯用力点点头,认可洁似的补充道,“我的可爱和别人没有任何关系,就只是我是最可爱的足球选手而已。帕布鲁•卡瓦佐斯就是可爱,可爱就是帕布鲁•卡瓦佐斯,你能够理解可比那些人聪明多了!”

  他说说的那些人,自然就是青训营里那些说着“喜欢足球算什么可爱”“Alpha有什么好可爱的”这类话的选手了。洁自然不清楚卡瓦佐斯的过去,但他还是理解的点点头,像是听话的好学生。

  “卡瓦佐斯是可爱的代名词真厉害啊,我的话应该就是普通的代名词吧!”洁斩钉截铁的插腰道,“我就是普通的足球选手,只不过会成为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肯定是未来的我,你还要等等。”卡瓦佐斯摆摆手,“而且普通吗……总觉得不适合。”

  “嗯?可我觉得我很普通啊。”洁领着卡瓦佐斯走到高中大门前,大摇大摆的溜进去。负责看门的保安不在门岗,他们两个就这么进去也没有被发现,“卡瓦佐斯是可爱,我就是普通,应该没什么区别吧?”

  “这么说也是。”卡瓦佐斯拍拍手,说到底他只是找了个能够代表自己的名词而已,和大众定义关系不大。洁和他一样,也只是找了个名词定义自己,没有任何区别,“那你就是普通的洁世一,我是可爱的帕布鲁•卡瓦佐斯。”

  “听起来很有趣。”洁高兴的举起双手,又指向不远处的足球场,“卡瓦佐斯,你看!是球队!”

  “嗯?让我看看日本的足球队怎么样,要都是一群菜鸟就回家。”卡瓦佐斯抬起头,望着有人在训练的足球场,试图看清那些选手的表现。

  “不知道,我们进去看看?”洁指着没有关上的大门,也不知道是教练忘了还是球队选手不记得,大门正孤零零的敞开,愿意迎接所有不请自来的客人。洁已经高兴的想拽着卡瓦佐斯跑过去,“用的现在就过去吧!”

  “走吧!”卡瓦佐斯更是个自我又没常识的主,两人真的就这么跑过去,无视所有人大摇大摆的走进球场,还占了应该属于教练的观赛位置坐着,一大一小指着赛场上正在比赛的对手用翻译软件交流。负责在旁边计分的女经理人眨眨眼,反复打量洁和卡瓦佐斯,看着他们两个正大光明还一个英语一个日语交流的模样,不敢询问他们究竟是从哪来的,只能当做是教练的亲戚或者什么外国选手来观摩,继续沉默的计分。

  “哦!我还是第一次看这么多哥哥比赛!”洁高兴的拍拍手,又坐不稳的摇晃两下。卡瓦佐斯就扁着嘴把洁捞起来,放在自己腿上一起看比赛。

  “在世界上最可爱的足球选手腿上看比赛可是最珍贵的体验,记得感谢我哦洁。”

  “谢谢!啊,卡瓦佐斯,那个十号的哥哥为什么刚才不射门?”专心看比赛的洁来不及多说几句,视线便被那些奔跑的少年们吸引。他紧盯着带着红色袖标的十号选手,这位选手不知为何明明能够射门,却把球传给前面的队友,“难道是射程太短了?可是已经要到禁区了啊。”

  “嗯,因为他是菜鸟。”卡瓦佐斯毫不留情的批判道,“刚才射门的话就是笨蛋也能进,他还要传给别人就是菜鸟。不仅如此那个队友甚至没射中,更是菜鸟中的菜鸟。”

  “说菜鸟不太好哦卡瓦佐斯。”洁一本正经的摇摇头,扭过头拍拍卡瓦佐斯的脸蛋,“这样不礼貌。”

  “那你觉得他是什么,最普通的洁世一选手?”

  “嗯……菜鸟!”洁笑容灿烂的给出回答。

  那个,日语我还是能听懂的啊小朋友,不要说我们的队员是菜鸟啊。

  不敢搭话的少女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又忍不住挑剔红队十号的表现。她心说小孩子都觉得你菜了,不能好好踢吗。一这么想她就忍不住带上挑剔的目光观察选手们的比赛,结果越看越生气。

  当然,这位少女的心路历程就是两位小孩子不懂的了。洁看了一会,觉得这些哥哥踢的太一般也不好看,打了个哈欠便开始和卡瓦佐斯聊应该怎么踢。同样觉得无聊的卡瓦佐斯也闲的没事,真和他讨论起来。

  “卡瓦佐斯,那个九号哥哥是不是从左侧进攻更好一些?”

  “是我的话不用这么做,不过他这种程度确实从左侧进攻好,你看人还是挺准的啊。”

  “嘿嘿,因为我很喜欢看诺阿大人的比赛啊!啊,那个13号的哥哥传球失败了!为什么要传给11号?”

  “11号的配合也不怎么样啊,要是给7号还有点意思……他们怎么还有666的,想要在赛场上召唤恶魔吗?”

  “666是恶魔的意思吗?”

  “666和13都是,顺便一提我们队以前就不允许有人穿13背号的球服,因为不吉利。”卡瓦佐斯无聊的摆弄洁的手指,“关注这种事大家还真是有时间浪费,不如多夸夸我的可爱。”

  “卡瓦佐斯是最可爱的哦,不用他们夸奖也是!”洁捧场的夸奖着,又打了个哈欠,他不喜欢看这种没有美感的比赛。但乖巧的好孩子总觉得能学到些什么,所以还是瞪大了眼睛,想要看清每一个细节。

  “看这个没意思。”反倒是卡瓦佐斯更加果断,毕竟他已经是青训营的选手了。在他看来看这帮人踢球,还不如和洁玩玩有趣。至少洁踢球还会想尽办法跟上他,但这群得到机会都不会用的笨蛋怎么看都不中用,没有半点有趣的地方。

  “我想要一起踢球。”洁倒是没有忘记一开始的目的,他们是来找能和卡瓦佐斯踢球的选手的!在怎么样这些人也是卡瓦佐斯的同龄人,总比和洁一般大的小孩子们好。所以他拍拍手,灵光乍现,便抓住卡瓦佐斯的手。

  “我们加进去踢球吧!问问他们愿不愿意?”

  “嗯?只是踢一下也行,反正他们至少不是一堆小矮子。”卡瓦佐斯没什么兴趣。

  “我才不是小矮子,我很高的!”洁认真的从卡瓦佐斯腿上跳下来,比着自己的头顶强调身高。确实,他在日本同龄人中算得上高的,可卡瓦佐斯是阿根廷人。在卡瓦佐斯看来,洁和那些小矮子没什么差别。

  “嗯嗯,希望你未来能长高,那我们过去叫他们让两个位置。”

  洁还想着征求意见呢,卡瓦佐斯已经自己走上去要和那些高中生交易。他又不会说日语,一连串英语下来说的那些选手一头雾水,还是洁抱着手机跑过去翻译才达成一致。大概是他们两个表现的太自然,再加上教练不在,这帮年轻的学生们互相对视一眼,真就同意了他们两个的要求。红队的9号和白队的13号理直气壮的偷懒,把袖标分别交给洁和卡瓦佐斯当作哄小孩的礼物。洁高兴的接过袖标把这当作重要机会,卡瓦佐斯却无聊的打哈欠,只觉得这些人态度散漫没意思。

  “卡瓦佐斯!记得说日语术语!”洁挥挥手强调卡瓦佐斯别忘了昨天学习的内容,“不要一直说英语!”

  “我可不想配合菜鸟,不过交流不畅成为借口就没意思了。”卡瓦佐斯耸耸肩,还是接受洁的要求。他们两个站在不通的队伍里,卡瓦佐斯这边被好奇的高中生凑近,询问他是哪个班级的。他又听不懂,自然全都无视了。至于洁那边完全成了队伍里的吉祥物,这些人根本没有把洁当作选手,哄孩子似的揉揉洁的脑袋便准备开始比赛。

  比赛的结果显而易见:卡瓦佐斯轻松打败洁所在的队伍,上演了一场零封好戏。生气的白队便说着让小孩子在他们队太作弊了,要求更换选手。

  “他们在说什么?”卡瓦佐斯嫌这些人吵,靠近洁询问道。

  “他们说我太弱了所以才会被卡瓦佐斯零封,想要换个队友。”洁认真的复述大家的讨论,“我可能要观战了。”

  “你不想继续踢吗?”卡瓦佐斯有些意外的盯着洁,他不觉得洁是这种容易退缩的性格。

  “诶?我想踢啊,但是这样哥哥们会吵起来的。”洁有些担心的看着已经在争吵的选手们,他并不想这样,“吵起来的话我和卡瓦佐斯都会被牵连。”

  “那种事有什么好在意的,到时候用可爱战胜就好了。”卡瓦佐斯满不在乎的叉着腰,拍拍洁的肩膀,“你告诉他们我和你一队,他们爱怎么换怎么换。”

  结果,卡瓦佐斯和洁都在红队,换下了红队的两位主力。白队则直接把这两位主力换进他们队伍,摩拳擦掌就要复仇。

  “抱歉了小朋友,哥哥们要教你什么是真正的足球了!”

  这么说着的白队10号又一次被卡瓦佐斯打败——这次还是洁和卡瓦佐斯联手,用不算熟练的配合就搞定这位说大话的选手。

  “完全就是菜鸡嘛,真没意思。”再次迎来胜利的卡瓦佐斯抱住洁,仔细检查洁的双腿。这位小朋友中途被这帮没气量的高中生针对,拼命找机会配合结果摔了一跤。他担心伤口太大,确定没问题才拍拍洁的肩膀作为奖励。

  “干的不错,最普通的选手洁世一,你可让比自己大六七岁的选手倒下了。”

  “但是没办法打败卡瓦佐斯。”洁摇摇头,又高兴的拍拍膝盖,“我们以后就在这踢球怎么样!”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毕竟球队的教练已经回来了。

评论(26)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