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卡瓦洁】卡哇伊不是卡哇伊(7)【约稿】

  “不许带那个大丹犬来医院。”

  去医院前一天,卡瓦佐斯鼓着嘴,捏着洁的脸颊命令这位利己主义者听从他的嘱咐。被他点名的那位“大丹犬”今天不在洁家——士道总跑洁家不回家让洁伊世担心了,为了避免洁家父母担忧士道只能乖乖回家先通知自己家人再过来。终于能和洁独处的卡瓦佐斯又揉揉洁的脸蛋,再三强调自己的要求。

  “不许带他来,明白吗洁?医院禁止宠物狗出入。”

  “士道不是真的狗狗啊卡瓦佐斯!”洁有些无奈的长叹一口气,他实在是不明白自己的两位好友为什么这么关系紧张,但这次他确实没办法反驳,“好好我不会带士道过去的,放心吧。”

  “那就好,如果你带他过来我绝对会从医院跑出去。”卡瓦佐斯捏着洁的脸蛋威胁道,“到时候世界上最可爱的足球选手被你气跑的消息就会传遍世界。”

  “好的……卡瓦佐斯高兴就好。”年幼的洁长叹一口气,才九岁的他皱着眉头,思索自己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

  卡瓦佐斯命令禁止士道去看他确实有原因——这就要回到洁、士道还有卡瓦佐斯一起住在洁家那天。九岁的洁自己跑去卡瓦佐斯家通知那位爱热闹的女性这事,卡瓦佐斯则跟在后面盯着他,士道跟在两人后面看戏。他们三个像是用软糖黏在一起的糖葫芦,可以保持距离但不会彻底分开。卡瓦佐斯的母亲自然不会反对儿子的决定,这位似乎是Beta的女性——洁还未分化自然不知道这些,完全是听卡瓦佐斯说的。她高兴的拍拍洁的脑袋,用不熟练的日语感谢洁愿意和卡瓦佐斯玩。而跟在后面的卡瓦佐斯松了一口气,士道则拍拍手嘲笑他是个离不开母亲的宝宝。

  这时候两人的矛盾还没有太深——更何况这事洁又不知道。问题在于确定留宿后,三个人为了分配睡觉的位置发生争执。士道认为卡瓦佐斯太大了会占用所有人的空间,所以坚持要卡瓦佐斯去客房睡觉。卡瓦佐斯自然不会同意,他直接举起手臂展现自己的肌肉,表示他可以抱着洁一起在床上睡,让士道去客房待着。洁想要睡床但不想被卡瓦佐斯抱着,因此想让士道和卡瓦佐斯都住客房——他的想法自然是第一个被驳回的。经过三个人漫长的讨论和争吵,最终在洁父母的帮助下,客房的床被折叠成柔软的沙发,地面被铺上厚厚的被褥,足够他们三个一起睡觉,三人的争执终于结束。

  但马上他们又为了谁睡中间谁睡两边开始争吵。卡瓦佐斯坚持要和洁睡一边,说着“我长的可爱又大只当然要睡中间”试图隔开士道;士道则笑嘻嘻的说自己要是睡边上会梦游也要占据中间的位置;对睡觉位置不在乎(他觉得中间和边缘都一样)的洁则眨眨眼,不理解两人的争执并表示自己可以睡中间——毕竟他不会梦游也不用起夜。在激烈的石头剪刀布对决下洁获胜,便形成“士道——洁——卡瓦佐斯”的睡觉位置。

  好不容易结束争执的三个人吃了晚饭便坐在被褥上试图消磨时间。洁将那些UNO牌收好——他现在不愿意看到这套让他惨败的东西,士道和卡瓦佐斯又因为可爱不可爱的问题吵起来。洁看他们吵的开心就自己抱着睡衣打算出去。

  “你要去哪?”卡瓦佐斯立刻扭过头审视洁。

  “诶?我去洗澡。”洁拍拍自己怀里的睡衣,“先洗澡再玩比较好吧?”

  “那我也去……”

  “小洁带上我,我帮你搓背!”

  士道爽朗的打断卡瓦佐斯的话头,必须说清楚的是,此时的士道确实不是故意的,他就只是想和洁一起洗澡而已。可卡瓦佐斯就不这么想了。

  “不许打断我,大丹犬,就是这样你才一点都不可爱。”卡瓦佐斯摇摇头,抓住洁的手腕站起身,“我们两个去洗澡,反正这样能快一点。”

  “你长的这么大只还是算了吧,会把小洁挤扁的哦?”士道黏在洁身上对卡瓦佐斯竖中指——他向来挑衅不挑人,“小洁和我浴缸才能勉强装下,你就算了吧?”

  “浴缸?”卡瓦佐斯眨眨眼,他这才意识到日本人洗澡更喜欢泡澡——他暂住的家自然也有浴缸,但他根本不用,母亲也很少用,只有他的父亲会多用那么几次,还是因为折腾手续太累。

  他的视线扫过士道的脸,落在洁脸上。闪亮的眼中充斥不解:“你们两个一起泡澡?”

  “因为比较省事?”洁眨眨眼,对小孩子来说大浴缸显然更适合两个人一起,还能照顾彼此免得出意外,更有省水的优点,“卡瓦佐斯不这样吗?”

  “我不泡澡。”卡瓦佐斯摇头说,“泡澡会让皮肤皱巴巴的,很奇怪。”

  “啊——好脏好脏,不泡澡的家伙离我远一点。”士道捏着鼻子摆摆手,刻意挑衅说,“小洁你也离他远点,他竟然不泡澡啊!”

  “有什么问题?我可是最可爱的足球选手,身上永远是干净的。”卡瓦佐斯一本正经的说些只有他自己会信的话,“大丹犬才是不洗澡就会臭臭的,洁你要小心这家伙,他说不定还有狂犬病。”

  “不,怎么想都不可能吧……”只有九岁的洁心中只有无奈。他摇摇头,又对卡瓦佐斯伸出手,“那我们三个一起吧,反正浴室够大,卡瓦佐斯也可以试试泡澡。”

  “诶——为什么要照顾他啊小洁,明明他年纪比你大。”士道不解的抱怨着,说出来的理由倒是让人难以反驳,“不应该是他照顾你,让你先去泡澡才对吗?”

  “士道,卡瓦佐斯是阿根廷人,是客人哦。”洁摇摇头,稚嫩的脸上倒写满成熟,“我是招待卡瓦佐斯的主人,当然要这样做。”

  “……别把我当成小孩子啊,我可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足球选手,你们两个加起来都不如我。”卡瓦佐斯一听这话就撅起嘴,揉着洁的脸蛋作为惩罚,顺便拯救他作为哥哥的身份地位。只可惜在洁世一面前他完全没有这种面子,这点反抗也被洁理解为自尊心作祟。

  “嗯嗯,我们肯定没有卡瓦佐斯成熟,所以一起去泡澡吧!”洁高兴的拍拍手,他其实还挺好奇三个人泡澡会有什么感受的,“比比谁第一个到!”

  “肯定是我——”士道话音未落就冲出门,洁急忙跟上。卡瓦佐斯只能被迫跟随,总觉得自己好像被小孩子敷衍了。他们三个先后抵达目的地,第一个到场的士道已经高兴的举起右手,向洁展示他的胜利。洁则失落的垂下头,说着什么“可恶,我的第一个泡澡权利”便扮演起失败者。卡瓦佐斯眨眨眼,鼓起嘴对洁指指脸颊。

  “我最后一个到很伤心,给我补偿。”

  “为什么最后还能要补偿啊,真没大人样~”

  士道再怎么冷嘲热讽也无法动摇卡瓦佐斯的决心。他一脸严肃的对洁伸出手,要求这位招待他的主人送来礼物。洁只能迷茫的抬起头,困惑的环顾四周到处打量,最后指指自己的脸说道。

  “可不可以用帮忙按摩抵押?”

  “小洁你也太好说话了吧~那我也要!”

  结果,就变成洁要给两个人按摩,两个人再帮他按摩的状况。洁倒是没什么不满的——他和士道经常互相帮忙,就算士道没来的时候也会帮助自己的父母,自然习惯了这样。卡瓦佐斯和士道看起来心情不错,真动起手来完全把洁的身体当成领土争斗,生怕让对方占了便宜。对于这种年纪的小孩子来说这种说法似乎有些太成熟了,至少两位当事人此时只是互相看不惯彼此,牵连到洁而已。

  说是这么说,小孩子总是闹腾又喜欢玩耍的。卡瓦佐斯和士道的争斗很快因为“洁家的沐浴露很能起泡三个人想比谁起泡最多”这种小事结束。无论是已经十六岁的卡瓦佐斯,还是一个九岁一个十一岁的洁世一和士道龙圣小朋友,在贪玩这件事上如出一辙。

  “小洁,看我的机关枪~”话音未落就用手把大量泡沫射向洁的士道笑容满面,欢快的像是会跑去按别人家门铃的淘气包。洁躲闪不及,脸部被泡沫覆盖,只能闭着眼睛把手上的泡沫甩出去。

  “反弹给你!”

  “哈哈~没用的没用的,我可没有受伤~”

  “有破绽。”

  卡瓦佐斯直接收集了一小盆泡沫从士道的头顶向下浇,正和洁欢闹的士道来不及躲开,就被泡沫浇了个彻彻底底。士道自然不会愿意接受失败,他立刻挤了一手洗发水打出泡沫,混合沐浴露的一起向卡瓦佐斯发动攻击。在身高和体型上都有优势的卡瓦佐斯此时此刻却行动不便,他只能勉强避开,还要小心正在洗脸的洁。

  “别以为你这样就能赢,大丹犬!”

  “哈哈~光说大话可不好,小洁你快看,这家伙要变成泡沫人了!”

  “泡沫人是什么啊你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家伙,我应该是最可爱的棉花糖人!”

  “哪里可爱了自恋狂~米其林的那个白胖子更适合你~”

  “等等你们俩别把泡沫也弄我身上啊!”

  两人打闹殃及池鱼,本想退出战场的洁因此重新加入战斗,只为了守护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而已经开始军备竞赛的卡瓦佐斯拿着盆量产泡沫,士道则把洗发水沐浴露这些东西全部收集起来从根源上阻止卡瓦佐斯补充弹药,洁则努力搓手里的浴球准备给两人的脸一人来一下。三人呈三足鼎立之势僵持不下,就在此时门外传来声音。

  “小世,士道君还有小卡瓦佐斯,你们洗好了吗?”

  “还没有!”洁拔高声音免得妈妈进来,卡瓦佐斯被转移注意力一时忘了警惕,士道立刻把一手沐浴露和泡沫全部擦在卡瓦佐斯身上和头上作为报复。因为他搓的太用力,卡瓦佐斯天生软蓬蓬的头发都变得蔫巴巴的,像是失去精神的植物。

  “你这家伙!”

  卡瓦佐斯最讨厌的就是天然的可爱被破坏,立刻动了怒要和士道决一死战。洁拼命阻止才让两人终于分开。因为这事卡瓦佐斯洗完澡也没给洁好脸色,大有一副“我和士道你只能选一个”的气势。士道也因为吹干时被卡瓦佐斯嘲讽了发型生气,两人相看两相厌,夹在中间的洁里外不是人,只能抱着小虾抱枕一人一个让他们消消气。

  卡瓦佐斯禁止士道来医院也是因为这个。在大人们看来这只是无须挂齿的小事,对孩子们可不是这样。更何况卡瓦佐斯和士道报复心都强还不服输,同样在意自己的发型,洁也只能努力让他们两个保持距离,免得再生事端。

  “卡瓦佐斯为什么和士道关系这么差呢,明明我觉得你们两个刻意相处的很好啊。”抱着小抱枕的洁坐在地上,对着卡瓦佐斯的脸叹气。

  “我怎么会和哪种大丹犬关系好,既不可爱也不有趣。”卡瓦佐斯别过头,就算被说幼稚他也不愿意和士道握手言和,他们两个就是这么相看两相厌。

  “因为你们两个都很喜欢足球啊。卡瓦佐斯来治病也会拼命踢球,士道也是为了挑战厉害的人才会来这里找你的,明明很像嘛。”洁摇摇头,又补充道,“虽然卡瓦佐斯是卡瓦佐斯,士道是士道,就算相似也不一样,但我觉得喜欢足球的人总能相处的好吧?”

  “怎么可能,你完全不懂这些啊。”卡瓦佐斯扬起下巴,难得像个成熟的大人指出洁的误区,“要是喜欢同样的东西就能相处的好,那些菜鸟为什么要排斥我和他们踢球,难道他们不喜欢足球吗?”

  “那个又不一样,喜欢的程度不同啊。”洁叹着气,九岁的他还没办法做到说话考虑所有人,只会说出真心想法,“大家的话,如果生病了绝对不会想办法踢球,也不会像卡瓦佐斯这样就算是和我这种小学生踢球也认真的。他们也不会像士道那样从涩谷跑过来就为了挑战对手。”

  洁眨眨眼,那双真诚的蓝眼睛里只有直率。他不会说谎,更不会刻意为其他人找补,那些朋友没那么喜欢足球这件事他还是心里有数的。只是他不觉得有必要强求别人也订立和他一样的目标,一起拼命奋斗罢了。也正是这样他才会这么珍惜卡瓦佐斯和士道这两个朋友——他真心觉得拥有目标相似的对手很开心。

  “明明都很认真,却莫名不适合呢,卡瓦佐斯和士道。”洁笑着下结论,亮晶晶的眼睛紧盯着卡瓦佐斯。

  “我可不喜欢不可爱的人。”卡瓦佐斯只能别过头拒绝洁的审视,“世界第一可爱的足球运动员不需要不可爱的跟屁虫。”

  “士道又不是跟屁虫,而且卡瓦佐斯明明不在乎别人可不可爱。”洁立刻指出好友的谎言,“你和我踢球的时候可没在意我的长相。”

  “那是因为你本来就挺可爱的,没我可爱而已。”卡瓦佐斯扭过头就反驳一句,他可不喜欢被九岁小孩子指出矛盾,“我本来就会这样,是你不明白。”

  “诶?是这样吗?”洁意外的眨眨眼,他倒是真没想过卡瓦佐斯会有这种想法。而卡瓦佐斯又板着一张脸,一脸认真的盯着他,脸上的雀斑都显得沉重了,洁便选择相信卡瓦佐斯的说法——毕竟他并不擅长怀疑别人,尤其是朋友。

  “原来是这样……那我要一直保持可爱才能和卡瓦佐斯踢球吗?”洁困惑的捧起脸,他对可爱的见解更接近吉祥物角色,并不清楚自己是否可爱,“可我不擅长打扮啊。”

  “你的话怎么样都行,可爱本来就是天生的,就算什么都不做也会保持可爱。”

  “可可爱对卡瓦佐斯来说不是这样吧?”洁不解的捏捏自己的脸颊,“明明卡瓦佐斯很认真,我作为朋友却不认真的话有些不好意思。”

  “那是因为我能做到。”卡瓦佐斯自豪的指着自己的脸蛋,“我是天才又可爱的世界第一,才能把这些都做好,你的话还差的远呢。”

  “是这样啊……那直到我不可爱之前,卡瓦佐斯都能陪着我踢球吗?”洁有些犹豫的抬起头,紧张的注视这位来自远方的朋友,“卡瓦佐斯?”

  “我可是要回阿根廷的,不可能一直陪着你吧。不过只要你一直可爱下去就可以。”卡瓦佐斯点点头,又想起自己最初的目的,“还有必须承认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才行!”

  “诶,这个就有点……我觉得卡比兽更可爱一些。”

  “那种只会睡觉的家伙到底哪里好啊,给我重新矫正你的审美!我怎么可能比不过它!你说皮卡丘我都可以接受!”

  “可是我觉得就是这样啊……”

  “啊啊不行,我必须要让你快点承认我的可爱才行,这段时间你就等着认可我的可爱吧!”卡瓦佐斯气的脸都红了,那张软绵的脸却没有任何攻击性,只能无力的瞪着洁,“我才是最可爱的!”

  “我努力……”洁只能紧张的点点头,在卡瓦佐斯的审视中拿出他刚买来的棉花糖,和卡瓦佐斯分享起来。

评论(38)

热度(3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