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卡瓦洁】卡哇伊不是卡哇伊(8)【约稿】

  “总踢球也是不好的哦,小世要不要和朋友们出去玩玩?”

  时间正是年后,刚经历跨年的日本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快的歌声。代表跨年的歌会曲目在街头循环播放,祝福新年的特色商品——别管是哪个国家的特色,堆满了商店门口的展示摊。人们穿上冬季的厚重服装欢声笑语,而正坐在家里准备抱着足球去找朋友们踢的洁听到母亲的话抬起头,稚嫩的脸上写满欢快。

  “我打算和大家一起玩然后踢球!”洁有些高兴的擦着怀里的足球。精心保养的足球干净整洁,即便每天就会被使用也能保持光彩。

  “这样吗?那妈妈多准备一些零花钱吧,今天也是和士道君还有小卡瓦佐斯一起玩吗?”洁伊世高兴的从钱包里掏出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有些多的金额——他们对洁向来舍得花钱,不会计较零花钱的多少。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洁身上的衣服,挎包,球鞋甚至是手套都不是便宜货,这些都是洁伊世洁一生夫妻俩对孩子的爱。

  “嗯!不过今天说不定会认识新的朋友,士道说涩谷那边的足球场有厉害的球队比赛!”洁用力点点头,戴上妈妈为他编织的帽子——洁伊世为了保证洁穿的服装够温和耗费苦心,因此练就了一手编织技巧。虽然九岁的洁不至于像四岁时那样敏感,她也没有忘了这门手艺。

  “那就太好了,加油哦小世,认识更多朋友是好事。”洁伊世高兴的蹲在洁面前轻轻抚摸他的帽子,把零花钱放进洁的挎包里,又随手拿了点心一同塞进去,“要在晚上六点前回来哦,士道君如果也要过来的话一定要提前和父母说,小卡瓦佐斯也是。”

  “嗯!我会提醒他们注意的!”

  洁用力点点头,他向来听话懂事,不会让父母担心——至于偶尔的调皮捣蛋相对同龄人来说已经很平常了,更何况他的调皮很少被发现。

  等洁伊世检查一遍洁的衣服,确定洁准备完毕,便像是送可爱的小战士那样敬了个礼,送洁出门。九岁的孩子独自出门按理来说会让父母担心,但这显然和洁家父母无关。洁在门口对母亲挥挥手,同样穿着冬装的卡瓦佐斯打着哈欠走过来,牵着洁的手对洁伊世点点头,便带着这位小朋友离开家门。

  “今天说不定有很厉害的选手呢,卡瓦佐斯!”洁满是期待,原本打算背着的足球倒是放回家了,“不过我没有带足球,只能等借用球场的了。”

  “反正不会有可爱的选手。”卡瓦佐斯摇摇头,他依旧没什么兴趣,尤其是推荐人还是士道龙圣,“而且我也没办法踢太久。”

  “因为卡瓦佐斯还没有完全好嘛!”洁理解的握紧朋友的手,脸上扬起欢快的笑,“没关系的,今天也可以只是看看嘛!不过卡瓦佐斯真的可以出院吗?”

  “医生都同意了当然可以,你别像我的妈妈似的总担心这么多啊。”卡瓦佐斯有些不满的鼓起嘴,明明是哥哥却总是被洁这种小孩子担心,他作为选手的自尊总在洁这里受到质疑,“不,我的妈妈都不会像你这么担心。”

  “因为卡瓦佐斯这次还想跑出医院。”洁拍拍自己的挎包,从里面掏出用于记录卡瓦佐斯住院任性行为的记事本,一条一条念出来,“第一天晚上想骗护士去卫生间然后逃跑,第二天中午说要买外卖突然离开,第三天下午还……”

  “我这么可爱被关着只是在浪费时间。”卡瓦佐斯被洁念的有些不好意思,“而且本来就不用待那么久,我又不可能顶着刀口还剧烈运动。”

  “卡瓦佐斯说这话总是没什么说服力呢。”洁长叹一口气,像是一个成熟的大人,即便他只有九岁,“明明昨天还说想找最厉害的选手踢两场。”

  “那是两回事,我又没说现在就要踢。”卡瓦佐斯在强词夺理上总是专业的,“是你自己误会了。”

  “是这样吗?那今天逛街后我和士道去看比赛,卡瓦佐斯就先回家吧?”

  “九岁小孩子说什么呢,没有我这个监护人你们可不能到处乱跑。”卡瓦佐斯不服气的摇摇头,“好了,快点出发吧,那只大丹犬还在等着呢。”

  从琦玉到涩谷的路程不算远,在愈加高速的交通工具辅助下,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同时下车,手牵手站在车站牌下。卡瓦佐斯拿起手机正想确认路线,侧边飞过来一只巨大的猎犬,无视他直接挂在洁身上。本就小的洁一个踉跄,险些就这么被扑倒在地,还是卡瓦佐斯急忙扶住他才阻止悲剧发生。

  “小洁——我们约会吧约会!”

  “谁说这是约会了大丹犬,今天只是来玩的,你是导游。”卡瓦佐斯立刻开口反驳,恨不得把士道从洁身上扒下来。可士道就像是狗皮膏药纹丝不动,被身高体重远超自己的卡瓦佐斯拉扯也保持住平衡,死死的贴着洁的身体。

  “你是监护人,我和小洁才是来约会的——”士道可不管卡瓦佐斯说的什么,反正他统一当作放屁。他抱紧洁的身体磨蹭脸蛋,在洁挣扎着叫他放手后才满意的放手,拍拍友人的肩膀。

  “小洁我们现在就去看电影吧~有很有趣的片子哦?”

  “看什么电影,那些演员还没我可爱。”卡瓦佐斯白了眼士道,又鼓起嘴观察四周,“洁,你之前说的甜品店在哪,先去那边看看。还有吉祥物礼品店,我也要去看。”

  “那种地方才没人想去吧,甜品店小洁还会喜欢,吉祥物礼品店只有你这个装可爱的家伙会去,怪人。”士道拉着眼皮对卡瓦佐斯吐舌做鬼脸,再次搂着洁试图劝诱,“小洁和我一起去玩吧,把这家伙扔去什么宝可梦中心就行了~”

  “不行,卡瓦佐斯伤口还没好不能让他乱跑,而且我们还是小孩子也不能单独行动。”年龄最小的洁向来是最可靠的那个,他板着脸,一本正经的摇摇头,又拍拍挎包道,“我们一起先去饮品店吧,里面有甜点也有好喝的,还可以看免费的电影!”

  “小洁难道是天才?”士道惊讶的眨眨眼,没想到洁会给出这样的建议。

  “倒也不是不行,但吉祥物……”

  “门口会有发宣传单的玩偶哦,卡瓦佐斯!”洁抓着好友的手绽放笑容,“不用担心,很可爱的!”

  “我绝对比那种不知道从哪来的玩偶可爱。”卡瓦佐斯笃定的点点头。

  “真自恋~听的我要皱眉头了。”士道夸张的干呕一声挥挥手,便黏着洁像是连体婴前进。卡瓦佐斯又要牵着洁的手,这位可怜的九岁孩童就成了奥利奥夹心饼干中的夹心,拼尽全力才能保持平衡。他们用这种诡异的状态走到洁所说的饮品店,门口的不知道该说可爱还是诡异的玩偶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那是一只不知道是猫还是兔子的玩偶,没有尾巴只有形态奇怪的头,黑色的大眼睛圆滚滚的,如果不是会眨眼睛的话应该相当可爱。可当这只玩偶一边点头一边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空气中划过无数划痕时,路过的孩子们都害怕的惊叫一声。

  “好可爱!”洁反而觉得很可爱的拍拍手——他对可爱的定义很广,接受能力也强,对这种已经提前有心理准备的事物没有半点恐惧心。对他来说比起会眨眼睛的诡异人偶,还是突然出现在背后的陌生人更可怕一些。

  “可爱?”卡瓦佐斯皱紧眉头,就算是他也难以理解面前的玩偶有什么可爱的。诡异的设计看不出思路,多余的眨眼功能更是增加恐怖谷效应,更别提明明是小动物形象却连尾巴都没有,根本没办法从那四不像的耳朵里看出来原型究竟是什么。总得来说就是完全不可爱,而且是卡瓦佐斯看着会皱眉头的等级。

  “很可爱啊!”洁拍拍手,甚至跑到玩偶面前抬起头,张开双臂想要一个拥抱。眨着眼睛的四不像怪物弯下腰,用圆滚滚的手抱住洁——那手甚至像多啦A梦。卡瓦佐斯看见了急忙走过去,拉开洁用自己的脸对抗这只异常的玩偶。

  “这家伙一点都不可爱,你也觉得自己没有我可爱吧?”他理所当然的质问道。

  玩偶似乎有些困惑的眨眨眼,扭着脑袋看了看洁又看看卡瓦佐斯。旁边的士道则跟上来,哈哈大笑着拍拍手嘲笑卡瓦佐斯的行为。

  “你绝对没这家伙可爱吧,之前这东西不会装可爱!”士道挺起胸膛,还伸手摸摸玩偶的脑袋,“小洁喜欢这种类型?”

  “我觉得很可爱。”洁用力点点头,还抓着玩偶的手不放,玩偶便高兴的将准备好的折纸飞机送给洁作为礼物,又用圆滚滚的手抚摸洁的脑袋。

  “真不错~我也觉得他很可爱哦?”士道的眼睛都笑成一条缝,天生上挑的眼角像是恶劣的狐狸,嘲笑卡瓦佐斯的无能为力,“至少比装可爱的家伙可爱多了~”

  “别以为我会接受这件事,洁。”难得自尊心受损的卡瓦佐斯扁着嘴,可爱的脸都显得阴郁许多。他捏着洁的左手作为报复,义正言辞道,“绝对要让你没办法拿这种东西和我相提并论!”

  被波及的玩偶无辜的歪过头眨眨眼,又引来几个小孩子的惊叫。

  三个人就这么吵吵闹闹的钻进饮品店,免费大屏幕正在播放最近流行的动画电影,讲的是美少女变身拯救世界的故事。洁没看过这种作品,抱着珍珠奶茶聚精会神的盯着大屏幕。士道笑嘻嘻的贴着洁观影,一会指着女主角说这套蓝色裙子更适合洁,一会又指着里面的吉祥物问洁觉得吉祥物和卡瓦佐斯谁更可爱。嚼着店铺特色甜品的卡瓦佐斯竖起耳朵又别过头,听到洁说“不能随便对比”才心情微妙的重新看向屏幕。

  “小洁真的不试试看吗?”士道指着屏幕上一拳一个反派一脚地动山摇的蓝色女主角问道,“这套衣服肯定很合适,而且小洁踢人肯定比她厉害~”

  “我是男生不是女孩子!而且穿短裙没办法踢球吧!”

  “这不是有南瓜裤吗,又不会走光~”士道向来自由,又指向出场的一位肤色和他相似的女角色,“我也可以陪小洁穿,反正这个人肤色和我一样~”

  “士道的话绝对适合更帅气的衣服吧,短裙也太奇怪了。”

  “我很帅气吗?”

  “很帅!”

  “那就好——!”

  士道毫不犹豫搂住洁,贴着柔软的脸颊表达愉快。洁倒是已经习惯了,卡瓦佐斯却皱着眉头拉开士道,禁止这两人靠的太近。他们三个僵持不下,洁的视线扫过突然出场的反派女角色,突然惊叫一声。

  “啊,这个人好像卡瓦佐斯!”他指向那位正对着主角们说“我才是最可爱的”的自信女反派,视线扫过卡瓦佐斯的脸,“性格也有一点点像!”

  “嗯?我比她可爱多了吧?”卡瓦佐斯不满的鼓起嘴,他现在听到洁说的可爱都无法相信,眉毛委屈的皱在一起,“我才是最可爱的,这种角色不如我的半点可爱才对。”

  “真是自恋——明明连那个玩偶都比不过。”士道笑眯眯的指指还在店门外招揽客人的兢兢业业玩偶,提醒卡瓦佐斯残酷的现实,“你就只有满嘴可爱和角色像吧~”

  “大丹犬汪汪叫好烦,是不是应该送去狗狗学习班?”卡瓦佐斯瞪着士道,拉住还在专心看电影的洁不放,“洁,不能乱养宠物!”

  “士道不是宠物啦……好了你们不吃东西不看电影吗?”洁熟练的拿起点心给卡瓦佐斯和士道一人塞了一个,继续专心看电影。被他堵住嘴的士道和卡瓦佐斯面面相觑,只能暂时和解,听从洁的不再吵闹。

  等看完一场动画电影,三人又手牵手逛街——当然洁还是在最中间的那个,毕竟也只有他可以在中间。士道和卡瓦佐斯的吵闹已经成为惯例,洁习惯的牵着两人的手,又是提醒卡瓦佐斯不要乱跑,又要抓紧士道防止他突然看到什么有趣的就想拽着他过去,最小不点的他却是真正的监护人,负责管理两位比他大的哥哥。

  等时间终于拖到下午两点,他们三个才赶到士道所说的足球场。这时的日本正因为J联赛大受欢迎,社会追捧足球的气氛愈加浓厚,那些学校用或者特殊企业用的足球场也会对其他人免费开放,尤其是对喜欢足球的小朋友们。而士道所说的厉害的球队,正是主动选择这家高中足球场作为场地进行比赛的临时野队。

  “这次的两个队据说很不错哦~”士道叼着洁送他的棒棒糖,有些期待的看向球场内侧。两个队伍还在热身,比赛开始的倒计时还有十分钟,铁护栏网外已经围了一群穿着棉袄也要来观战的少年少女。

  “好受欢迎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看的比赛。”洁兴奋的瞪大眼睛,他没有参加青训营,就读的小学也没有可靠的足球队,全靠自己练习和培训班,自然没有参加这种比赛的经验,“我参加的比赛只有爸爸妈妈们会来看呢!”

  “那你去踢U12啊……算了,你这样也行。”卡瓦佐斯一肚子话还是说不出来,他又不擅长教导别人,当然是坚持洁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至于士道他更是不关心,“这种程度的应援也就只是业余爱好者程度,还不如会夸奖我可爱的粉丝多。”

  “卡瓦佐斯很厉害所以习惯了吧。”洁聚精会神的盯着赛场,根本没在意究竟说了什么。士道带着他们来到比较好的观赛位置——其实就是偷偷溜进场内藏在保安亭的后面免得被发现。洁觉得躲起来看着费劲,直接跑到大概是其中一队教练身边观赛。他跑过来的格外理直气壮,那位教练眨眨眼,似乎误以为他是选手的弟弟没有多说什么。

  “小洁难道很擅长这套?”士道眨眨眼,就看见卡瓦佐斯也理直气壮的走过去,急忙跟上。他们三个就这么正大光明的站在场内的完美位置,等待观赛。偶尔过来和教练交谈或者喝水的选手看到他们也只是困惑的眨眨眼,没有多说什么。

  “厉害的是哪个队?”卡瓦佐斯皱着眉头,这些队伍的成员看起来也就是12岁上下,最大的也就刚14,显然不是他的对手。虽说如此他还是有点兴趣。

  “不知道~毕竟是新来的野队。”已经是纯野球玩家的士道枕着双臂,抬起下巴看向对面的白队,“小洁觉得谁厉害?”

  “诶?我觉得大家都很厉害,体型很强壮热身这专业……”洁诧异的眨眨眼,看着两对人又有些犹豫的开口,“但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那个人好像很厉害。”

  洁指向白队编号为“10”的红发男生,在队员中相对瘦一些的十号气势却格外自信,让他移不开视线。不仅如此,直觉告诉他那个人非常厉害。

  “我觉得他很厉害……卡瓦佐斯呢?”

  “十号?”卡瓦佐斯瞥向那位在他看来也是小不点的选手,仔细观察那人的准备动作,“至少比其他人专业。”

  “我也这么觉得~”

  士道举手同意,三人同时盯着那位看起来格外熟练的十号,期待比赛开始。

评论(25)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