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_5019055

马狼洁 all洁

【All洁】转生恶役之我就是路过的(17)

  “圣女预备役们!今天就是你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日子!准备好了吗?”

  懒洋洋的老师努力装作很有精神的举手说着,看样子格外奇怪。洁心说您这模样看起来更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不太像正常状态,倒也只能在心里说说了。

  “小洁!怎么办啊我心脏跳个不停,总觉得很兴奋!”斯科特张着他的大眼睛,努力踮起脚想要让洁注意到她的兴奋。洁只得主动低下头,注视比自己矮上许多的少女,用相似的眼睛传达心中的想法。

  “冷静点,现在就兴奋的话之后会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感觉就像是春游前兴奋的小学生似的,洁看着斯科特那恨不得现在就拿着老师提供的道具到处跑的兴奋样,总觉得格外熟悉。他想起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和球队的队员们去其他城市合宿,那个时候他也兴奋的睡不着,抱着装了小食品的书包就想提前和大家分享——当然是不行的。

  “我努力,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斯科特小小一个努力挺起胸膛说着,看起来格外可爱。她今天应该是为了方便行动,梳了单马尾把粉红色的头发高高的梳在后脑勺,一甩一甩的可以充当暗器。洁站在她面前倒是还好,至少不会被暗器击中,却也没办法过的更舒服。

  “冷静点艾㻈,勇者马上就要来了。”贵族少女适时开口让洁的负担变轻。见对方主动出马,洁理所当然的选择偷懒不继续调解斯科特的心情。开什么玩笑,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个普通的没怎么和女生说过话的男高中生,能劝说两句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好吗。这种情况比起他,让乙夜影汰或者奥利弗•爱空那种擅长和女性交谈的人出马才更合理。

  倒不如说这两个人竟然不在这里让我很意外,怎么想他们都很适合这种地方吧。洁没有恶意的想着,静静的等待老师介绍勇者,顺手按住斯科特的肩膀防止她兴奋过度冲过去把勇者的老底都掀翻。他还是第一次知道斯科特这人这么有行动力。

  “好了,听老师的话吧,你们东西都准备好了吗?”第一个跑去拿道具的洁主动询问,对他来说比起勇者,大家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勇者可以再找机会见面,生命却只有一次啊。

  “姑且是准备好了。”贵族少女似乎不太喜欢和洁说话,被主动搭话也是一副不配合的表情。虽说如此,她倒也没有特别抗拒,那张干净的脸蛋上没有恶意。“艾㻈,你怎么样?”

  “我准备好了,我准备好了!”兴奋的现在就要化身海绵宝宝带着派大星去抓水母的斯科特说着,举起双手表示自己准备万全。她说着就想跳起来,万幸洁一直按着她的肩膀,成功阻止斯科特在这上演什么人体奇迹。

  “我知道你准备好了但是冷静点,老师已经看过来了。”洁无奈的说着,轻轻捏了一下斯科特的肩膀作为提醒。说实话他平时根本不会对女生这样,只是斯科特看起来太像是不听话的小孩子了,在洁眼中比起女孩子更像是妹妹,让他难以拉开距离。“要是出发前就被警告我们可就白组最强阵容了。”

  “没事……我可以让老师安静下来。”看起来有些阴郁的战斗强者这么说着,轻轻举起长袍下见状的右臂——那在女生中已经格外强壮了,虽然比不上洁的锻炼水平。

  “话说你的长袍是怎么回事?”洁有些在意的眨眨眼,他可不记得学校制服自带长袍。少女穿的长袍正正好好可以盖住全身,隐约能够看到袍子底下的学校制服,在洁看来格外有用。

  毕竟他现在可是被迫穿着女装和丝袜,用男性的身体做出一副女生的打扮混在所有圣女预备役中。虽说在其他人眼里大概是女性,但洁可没办法欺骗自己——光是他的身高和肌肉量,就已经很不适合这种打扮了。就算真的要女装,也不该是他,而是更加娇小的黑名或者二子吧。

  啊,但是二子的体格比我健壮,黑名的力气也比我大。

  想到这令人落泪的事实洁有些难过,明明他有着日本男性的平均身高,在德国栋也拼尽全力锻炼身体了,可结果依旧令人心痛。拼了命的锻炼比不上那些天生就强壮的家伙就算了,洁可以当作是与生俱来的差距。能被二子轻松撞倒实在是让他有些颜面无光。再这样下去他的一对一水平就要被所有人质疑了,说不定只有栗子能和他打个平手——想到这种恐怖的未来,洁立即决定之后要在训练时间多多锻炼肌肉,趁着机会先增强体质再说。

  “我的长袍?因为我喜欢。”少女听到洁的问话有些奇怪的抬起手,展现那漆黑一片的长袍,自豪的说道:“如果你也想穿的话只要加入我们神秘学团体就好,这是神秘学团体的象征。”

  “啊,原来如此,谢谢你告诉我这些。”进入所谓的神秘学团体肯定是不可能的,这听起来就奇怪的名字让洁想起高中时期拼命创建类似活动部门的学姐,见到一个人就拿着据说是黑魔法、炼金术之类的书籍劝诱学生和她一起体验神秘的奥妙。因为洁看起来很容易被劝诱,学姐经常跑过来劝说他加入。但全心全意在足球上,偶尔还会去美术部帮忙的洁自然拒绝了她——如果是什么有趣的内容他说不定还会考虑,炼金术这种看起来就等于不劳而获的东西对他来说实在是没有吸引力。

  “不参加吗?”少女倒也没有失落,将眼镜变成漆黑一片——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魔法,反正他看不明白那些魔法文字。他静静的按着斯科特等待老师发话,就见那位老师难得有些狼狈的和突然跑过来的陌生士兵说了什么,便擦了擦冷汗看向他们。

  “稍等一下圣女预备役们,勇者先生似乎遇到了一点麻烦,我们需要再等他几分钟。”

  不会是睡着了没起床吧?洁有些好奇的想着。雪宫所说的勇者,性格听起来有些自由自在,要是因为想要多睡一会就忘了这件事感觉也很合理。

  “诶,勇者难道出什么意外了吗?”斯科特有些担心的说着,只是不知为何总是踮起脚抬起头,用那双忽闪忽闪的蓝色大眼睛盯着洁,仿佛是在寻求他的意见。那模样看起来确实像是什么乖巧可爱的妹妹,洁甚至萌生出自己要是有一个妹妹,就会是斯科特这样的错觉,不由得放松语气,努力温柔的低下头回应斯科特的问题。

  “我想没有那么紧张,看老师和士兵的态度勇者本人应该没出什么事,说不定只是早上没起来所以迟到了。”洁这话说的有些笃定,直觉告诉他就是这么一回事。

  “既然小洁这么说应该就是对的!”斯科特有些盲目的眨眨眼,这副对洁的话全盘接受的态度令洁有些不好意思。他心说我又不是什么万能的贤者也不是成熟的大人,没必要这么相信我说的话啊。便轻轻摇摇头。

  “我没有那么厉害,这只是猜测而已。”

  “但我觉得你说的是对的,应该说是直觉?”斯科特灿烂的笑着,可爱的脸颊微微鼓起来,像是小仓鼠。洁想起小时候曾经停在宠物店门口偷看那些玻璃门后的宠物们,总有种曾经无法触碰的宠物变为人形的错觉。

  “好吧,你开心就好。”洁向来不喜欢为了小事争辩,他点点头选择接受斯科特的说法,湛蓝的视线一直落在老师那边。眼看着老师和士兵又争论了什么,看起来不太高兴的老师用力挥舞一下右手,士兵则忙不迭的低头。就在这两人上演默剧时,不远处突然传来懒散的声音。

  “我来了……”

  懒洋洋的,没什么精神的,听起来仿佛浑身上下都没有动力只想着睡觉的男人从树林边走过来,打了个哈欠。他穿着粗布制的便于行动的衣物,配着轻便的皮甲,腰间系着背包和水瓶,大腿用皮带绑紧,同时挂着匕首和认不出的刀具在上面。一双高高的皮质马丁靴踩在脚下,最上端用皮带固定,大概是为了防止鞋子脱落。就连保护双手的手套也是如此,俨然一副准备万全的专业冒险者模样。这样的男人有一米九高,庞大的身体穿过圣女预备役集体,看起来像是误入小鸭子团队的天鹅,格外显眼。那头白色的卷卷短发随着风微微晃动,看起来有些可爱。

  洁自然认识这个人,不如说这人就算化成灰了他也不可能忘记——凪诚士郎,对他来说有些棘手的对手,却也是Blue Lock中货真价实的天才。

  原来勇者是凪啊……意外的很适合。

  洁有些出神的盯着凪的脸,心里倒不觉得意外。在听到雪宫描述的性格时,他就莫名有种“啊,这个人大概可以由凪扮演”的想法。现在猜想被证实他也不会感到惊喜就是了。

  “嗯……各位好,我是勇者。”向来言简意赅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凪站在老师身边,对着所有人弯下腰,似乎是在配合圣女预备役们的身高。这倒也没办法,一七五的洁站在这里面已经是鹤立鸡群,一米九的凪站在前面完全是哥斯拉入侵,不努力弯腰的话说不定会引起少女们的恐慌。

  “好大!等等,勇者是这个样子的吗?”身后的女性已经开始窃窃私语,为凪那超乎想象的体格感到恐慌。洁只能苦笑着摇摇头,心说凪在Blue Lock还不是体格最强壮的,换成蚁生过来那效果更加可怕。

  “这位就是勇者大人了。”老师这话说的阴阳怪气,短短一句话硬是让洁听出责怪的意思。凪听了倒是没有半点反应,银灰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洁,又像是在看被洁按住的斯科特。

  洁有些担心的回望过去,他并不清楚凪受存在X的影响有多大。如果是二子或者乌那种只有行动受限但性格没有任何改变的还好,是凛那种会真的把他当做女生,性格也微妙的他人化看不出原本的模样,对洁来说就有点恐怖了。

  要是凪对我说丑女或者女人这种话,我是真的会忍不住带他去看医生的。洁心想。

  “勇者大人看起来状态不错,那为了节省时间就请现在选出你想要陪同的队伍吧。毕竟我们圣女预备役的时间也很宝贵,不能浪费太多啊。”老师就差把“老子时间宝贵别再浪费了”这句话写在脸上,皮笑肉不笑的对凪下达命令。凪倒是不为所动,那双冷淡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洁和斯科特这边,伸出右手直指他们二人。

  “她们两个。”凪平静的开口。

  “勇者大人,您似乎忘了队伍是四人小队。不过没关系,加入艾㻈•斯科特的队伍是吗?”老师夹枪带棒的一边嘲讽一边确认,凪皱紧眉头,还是缓缓点头承认。

  “等等,是我们啊小洁!我们果然被选上了!”斯科特听到这话忍不住激动,抬起头伸直双臂,强行抱住洁的身体。洁一时没有防备就被斯科特抱了个满怀,娇小的少女明明连环住他的后背都做不到,却格外用力的抱着洁,似乎生怕洁离开。

  “我、我知道了,但你先放开,斯科特。”洁既不能推开她却也不能接受这种拥抱,浑身僵硬的试图把自己当成没有知觉的木棍来无视斯科特的身体和体温。这对于十六年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洁世一来说刺激太大,实在是不太适合。可惜斯科特根本不听他的话,反倒抱得更加用力了。

  “小洁我好高兴啊!这样我们就更要拿出可以打败所有人的成果了!”斯科特吐出格外有竞争心的话,洁点点头表示肯定,却因为斯科特已经搂着他的脖颈想要挂上来而更加僵硬。他的双手张开不敢抱住斯科特,却又因为对方的动作犹豫着要不要提供一点辅助——他害怕斯科特突然掉下来。他正犹豫着,熟悉的巨影落在他的脸上,凪低着头站在他面前,毫不犹豫的抓住斯科特领子,将娇小的少女拎起来。斯科特像是可爱的小猫挣扎着四肢,被凪强行放在一边。

  “自我介绍。”凪低下头,银灰色的眼睛像是会说话。洁立刻察觉凪的情况不对,便主动伸出右手,笑了笑。

  “我是洁世一,您好,勇者大人。”

  “……我叫凪诚士郎。”凪挠着后颈看向一边,斯科特正用力拍着凪的手臂表达不满。

  “就算是勇者也请不要打扰女孩子间的对话!我是艾㻈•斯科特,记住了吗!请对未来的圣女放尊重点!”

  “诶……可你们不还是圣女预备役吗?”凪没力气的反问道。

  “这是这那是那!而且请不要突然拎起淑女的领子!”斯科特气的挺起胸膛,瞪着凪的脸拍拍胸脯,看起来像是在挑战巨人的小鬼头。

  洁本想加入阻止这两人争吵,察觉到存在X的大手又一次捂住他的嘴巴便理解了一切。这大概又是什么剧情吧,洁想。已经适应的他平静的注视这两人,心想欢喜冤家这种相处方式是不是用的太多了,其他人看着不会审美疲劳吗?

  “淑女……是说谁?”凪一本正经的反问着,那双冷淡的眼睛里没有半点恶意。

  “当然说的是我啊!”斯科特听到这话大为光火,用力拍着胸膛强调道:“艾㻈•斯科特,就是我啊!”

  “哦……这样。”凪,或者说勇者点点头,慢悠悠的开口说:“那,抱歉。我没有发现。”

  “……你这人怎么回事啊,不过既然道歉了就原谅你了。我就是你选中的队伍队长,请多多指教了,勇者。”斯科特主动伸出右手,勇者便也伸手握住她作为回应。金色的阳光突然不要钱似的洒在这两人脸上,洁被刺的睁不开眼睛,看着侧过身握手背光的二人,又看了看按理来说有着教学楼阻挡不可能出现大太阳,但现在阳光就在他们两个身后的景象,第一次萌生出“这不会是CG场景吧”的想法。

  这绝对不能算是现实吧!洁看着莫名其妙的太阳只觉得无语。魔法他可以当作常识接受,会飞的书籍在他看来也可以理解,但关键时刻突然出现仿佛这个世界只存在两个人的阳光照耀怎么想都不对头。难道说他们是在什么虚假的世界只有通关才能回家吗?洁这么想着,又发觉这根本不影响之前的结论。

  不论是不是现实都不会影响结果,我算是彻底明白这点了。洁在心里叹气,只能接受这莫名其妙的世界,心想等这件事一定要和二子好好交流,分享这件事。

  不对!这不是说凪也是攻略对象吗!

  终于意识到最大问题的洁看向那两人,阳光已经散去,斯科特和凪同时松开手,两人似乎对彼此的印象还算不错。洁想起二子曾经说过的,存在X可能代表恶役转生游戏剧本的话,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如果斯科特有喜欢的攻略对象,那他有必要跟着斯科特的脚步一起攻略竞争吗?为了普通结局需要做到这点吗?

  不,绝对不需要吧。唯有攻略成功这件事一定要回避,绝不想进入个人线路的洁后退一步,试图为这两人腾开空间。

  “小洁!勇者好像很擅长战斗,说不定之后你们可以比试一下!”向来好心又热情的斯科特却主动搭话,令洁不得不加入他们的讨论。

  “啊,是吗,那太好了。”

  洁只能僵硬着脸敷衍的点点头,不打算多说什么。

评论(32)

热度(6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